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
有水電師傅表示,接到女客戶來電到府檢修,事後對方卻不願意付500元車馬費。(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一般請水電工到府察看維修狀況,店家都會表明需要酌收部分車馬費。沒想到日前1名水電師傅卻發文抱怨,遇到了「奧客模式無敵狀態」的客人,這位女客人打電話表示冷氣有滴水問題,需要請水電師傅到場看看,後續師傅到場拆檢,對方卻以房東沒接電話為由,決定先不施工。這時師傅提出車馬費500元的要求,結果這名女客人堅決不願付錢,後續甚至還報警趕人,讓這名水電師傅相當傻眼。

更多新聞: 16歲少年「獨駕飛機環球」有望創最年輕紀錄!抵台穿台灣國旗T超萌

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
水電師傅抱怨,女客人不願付車馬費,甚至還報警趕他離開。(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1名水電師傅16日在臉書社團「爆料公社」發文抱怨,他表示,最近到1名女客人家中檢查冷氣滴水問題,後續他也向對方提出報價,女客人還殺價,他也答應了。不料,後來女客人表示,房東沒有接電話,因此無法施工,不過由於師傅已經拆機進行檢查,因此他提出500元車馬費要求,同時也向女客人表示,假如後續房東同意施工,會再將500元從施工費用中扣除。

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
水電師傅表示,已經幫對方拆檢,因此才會要求酌收車馬費。(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沒想到這時女客人卻表示,收車馬費是不合理的要求,因此拒絕付款,甚至還打電話報警。後續警方到場了解狀況,也向女客人表示,水電師傅收車馬費很合理,沒想到女方卻跟警方說「他在我的私人空間裡面,要求他出去」,讓這名水電師傅無奈地說「現在警察很好用,打110就有專人來趕人」。

事件曝光引發網友討論,多數人都表示,水電師傅收取車馬費相當合理,也算是基本常識,一面倒批評這位女客人。後續當事人也跳出來發文喊冤,她表示自己是房仲,當天是之前成交物件的客戶要出租房子,不過租客卻向屋主反應冷氣問題,她因此無償提供協助。不過當天水電師傅表示,清洗冷氣3500元,旁邊的排水疏通要再收2500元,她當下表示能否少收一點,最後水電師傅表示可以少500元。

請水電工檢查冷氣「拒付車馬費」!女客報警趕人嗆:這我私人空間
女客人發文喊冤,表示對方先前沒有提過要收車馬費,她才會拒絕付款。(圖/翻攝自「爆料公社」臉書)


不過後續這名女房仲打給屋主2通電話,對方都沒有接聽,於是她只好跟師傅表示,自己沒辦法做主,請他先回去,之後有需要再約時間。這時師傅表示需要酌收車馬費,讓這名女房仲認為不合理,「事前沒有提過這個費用(車馬費),我的想法是找人來基本上要給他做,但是內容跟費用要合理,我當下口頭也有跟他說要先報價看情況處理」、「我覺得這個費用不應該是這種方式討要,正常來說要先告知,我就會付的心甘情願」。後續女房仲表示,由於師傅不肯離開,態度也很惡劣,因為被嚇壞了,才會報警尋求保護。

不過,這名女房仲的說詞,網友依舊不買單「你要無償幫你客戶那是你自己的意願!車馬費是政府同意電器工會所設立規定的,收很正常是常識,願意不收是客人要感恩!」、「車馬費我以爲是常識…廠商只要踏出門就要算錢了」、「你選擇不修沒關係,但他要求車馬費也很合理...誰會沒事就跑到你家看一下?」、「你有常識嗎?要人去檢修,檢查後,妳當然可以選擇不給予施作,但是為何要人白跑、白忙?全世界就妳最聰明,別人都是傻瓜,該免費服務大姐妳?」。

更多新聞: 最艱鉅訂單!客人備註寫「跟拿飯的說該分手了」外送員曝驚人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