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獨駕飛機環球」有望創最年輕紀錄!抵台穿台灣國旗T超萌
比利時少年麥克追隨姊姊腳步,同樣駕駛輕型機環遊世界,他於22日飛抵台灣松山機場。(圖/翻攝自「台北松山機場 Taipei Songshan Airport」臉書)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比利時19歲少女薩拉‧羅瑟福德(Zara Rutherford)去年12月曾獨自駕駛小型飛機環遊世界,當時她曾在台灣稍作停留,並大讚「台灣是我看過最最最美麗的國家!」。如今半年多過去,薩拉的16歲弟弟麥克(Mack Rutherford)也追隨姊姊腳步,踏上獨駕飛機環遊世界的旅程,同時他也希望改寫最年輕紀錄。麥克今(22)日下午飛抵台灣松山機場,民航局除了準備姊姊薩拉的人形立牌與麥克合照,還送上印有我國國旗的T恤。

更多新聞: 暖男買「這1物」救浪貓!60元發票對中4千元:沒想到有回報


16歲少年「獨駕飛機環球」有望創最年輕紀錄!抵台穿台灣國旗T超萌
麥克22日飛抵台灣。(圖/翻攝自「台北松山機場 Taipei Songshan Airport」臉書)


16歲的麥克今年3月中從保加利亞首都索菲亞(Sofia)起飛,他獨自駕駛鯊魚超輕型機(Shark)打算環繞地球一圈,希望能打破英國少年魯德洛(Travis Ludlow)在2021年所寫下的最年輕紀錄,18歲又150天。麥克今日下午1時59分抵達松山機場,後續將由飛特立航空代理相關作業,麥克會在台灣稍作停留,預計明日上午8時啟航,下一站將飛往南韓首爾的仁川機場。

16歲少年「獨駕飛機環球」有望創最年輕紀錄!抵台穿台灣國旗T超萌
麥可穿上民航局贈送T恤,與姊姊的人形立牌留下合影。(圖/翻攝自「台北松山機場 Taipei Songshan Airport」臉書)


麥克一抵達松山機場,民航局立刻獻上熱烈歡迎,除了準備姊姊薩拉的人形立牌讓他拍照留念,也送上特製T恤,上頭除了有台灣與比利時國旗,還寫下了「Welcome to Taiwan(歡迎來台灣)」的字樣,誠意十足。麥克也開心換上衣服,並和姐姐去年的照片一樣,留下2人「雙手比讚」的可愛合照。

麥克短暫停留台灣,身為東道主的民航局及飛特立特別準備幾樣台灣小吃,包括珍珠奶茶、鳳梨酥等等,讓他嚐嚐台灣美味。麥克預計明日上午離開台灣,並飛往環遊世界的下一站,南韓仁川,航空站也準備了台灣零食「乖乖」,祝福他之後的飛行順利、平安。


更多新聞: 狂爸「2大招」簽兒子聯絡簿!老婆嘆:老師漂亮也不要這樣丟臉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