冷氣開半小時「還在31度」!他熱到上火批「這款式」:冷氣之恥
網友批評箱型冷氣吹了不涼,甚至還說這是「冷氣之恥」。(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林孟蓉報導

炎炎夏日到來,不少人到家後第一件事就是「開冷氣」,讓室內溫度降下來,消消暑氣。不過卻有網友抱怨,目前的租屋處裝設的是「箱型冷氣」,即便開了強風吹半小時,溫度的下降幅度卻不大,讓他氣得大罵「箱型冷氣是不是冷氣之恥?」。事實上,台電過去就曾分享挑選冷氣的秘訣,最好是要依據使用坪數,挑選出適當噸數的冷氣,才能真正發揮效用。

更多新聞: 狂爸「2大招」簽兒子聯絡簿!老婆嘆:老師漂亮也不要這樣丟臉啊

冷氣開半小時「還在31度」!他熱到上火批「這款式」:冷氣之恥
網友批評箱型冷氣吹了不涼。(圖/翻攝自PTT)

1名網友在《PTT》以「箱型冷氣是不是該強制汰換」為題發文,原PO透露,目前得租屋處是箱型冷氣,他一回到家室內顯示35度,讓他熱到立刻打開冷氣,且溫度設定為25度,還開啟強風模式。沒想到過了半小時,室內溫度只降到31度,讓他相當傻眼,也熱到忍不住大罵「箱型冷氣是不是冷氣之恥?」。

文章曝光後,不少網友替箱型冷氣平反,「我反而覺得箱型很涼,分離式不涼」、「箱型噸數夠根本沒差」、「你那台沒冷媒了吧,隨便1萬多的箱型都很冷」。還有內行網友針對各型冷氣的類別作出分析「箱型冷氣跟分離式冷氣沒有誰比較涼,甚至說箱型冷氣距離比較近,應該還比較涼。再來,變頻沒有比定頻涼,只是比較省電,然後減少開關音。最後,箱型冷氣跟分離式冷氣都有定頻或者變頻,有人因為空間限制,只能裝箱型變頻冷氣」。

冷氣開半小時「還在31度」!他熱到上火批「這款式」:冷氣之恥
台電分享挑選冷氣的小技巧。(示意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台電電力粉絲團過去也曾分享過挑冷氣的小技巧:

1.選購標示能源效率第1級冷氣,最為省電。
2.一定要依據使用坪數,以及是否有頂樓、西曬、挑高等因素,來挑選適當噸數的冷氣,這樣冷房能力才會足夠。
3. EER值越高越省電。
4. 建議購買變頻會較省電。

最後台電提醒,建議把冷氣溫度控制在26至28度之間,並搭配電風扇一起使用,就能吹得舒適又省電。

更多新聞: 同事車內放「日常小物」飄清香!網認同讚CP值高:可以用2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