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索馬利亞飯店遭汽車炸彈攻擊釀5死14傷 激進組織青年黨宣稱犯案
索馬利亞中部一間受歡迎的飯店遭到威力強大的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人喪命、14人受傷。(圖/取自Adam Aw Hirsi推特)

索馬利亞警方和目擊者表示,在當地時間17日,索馬利亞中部一間受歡迎的飯店遭到威力強大的汽車炸彈攻擊,造成至少5人喪命、14人受傷,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已經宣稱犯案。

更多新聞: 英國防參謀長駁斥普丁病重、恐遭暗殺等傳聞 稱猜測是一廂情願

法新社報導,這起汽車炸彈攻擊發生在索馬利亞首都摩加迪休(Mogadishu)以北約90公里處的喬哈爾市(Jowhar),爆炸造成至少5人死亡、14人受傷,且不僅摧毀飯店,也摧毀附近的建築物。

報導提到,該飯店受到州議員和其他地方的官員歡迎,警方稱,攻擊者將一輛裝滿炸藥的車輛撞向Nur-doob 酒店的外牆。

喬哈爾市一名警官告訴法新社,「他們殺死了5名平民,其中包括在酒店工作的婦女和保全」。伊斯蘭激進組織「青年黨」在親激進網站上發布的一份聲明中,聲稱對這次襲擊負責。

索馬利亞總理巴雷(Hamza Abdi Barre)向遇難者表示哀悼,並表示願意幫助受傷的人。索馬利亞警官說,這次爆炸「是喬哈爾有史以來最大的一次」,對該市的建築物造成了重大破壞。

十多年來,青年黨一直在索馬里發動致命的叛亂,儘管非洲聯盟長期展開旨在抑制武裝分子的行動,但組織仍有能力發動重大襲擊。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雙「疫」夾擊!美猴痘病例破1800例 在45州現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