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確診亡者祈福法會恩恩爸未出席    侯友宜:生者平安、逝者安息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民視新聞)

新北市昨天舉辦確診亡者祈福法會,但卻不見中和兩歲男童恩恩的父親。恩恩爸認為,聽到要辦這活動,只覺得是莫名其妙。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表示,整個法會過程都是莊嚴肅穆,希望生者人能夠平安,也能平撫家屬無法親送往生者的遺憾。他希望,藉由法會讓生者平安、逝者安息,而在所有祈禱祝福下,一切按照祈禱祝福法會程序。

更多新聞: 快新聞/北拉斯維加斯機場2架輕型機相撞 機上4人全數罹難

新冠疫情導致全台奪走7千多條性命,新北市民就佔了1427人,而為了替亡者祈福,新北市昨天在新北三重綜合體育館舉辦法會,市長侯友宜擔任主祭官。侯友宜致詞時提到,失去親人家屬,在眼神充滿悲傷哀痛,離去過程當中瞬間讓人「迫不及待」,無法好好前程送走最親的人。

侯友宜口誤「迫不及待」,讓外界認此話顯有不妥。侯友宜今受訪提到,疫情肆虐這幾年,可以看到確診者必須在「24小時火化」,很多往生者無法在最後被祈禱跟祝福,親人要來送最後一程都「措手不及」。

侯友宜解釋,完全可以理解家人哀痛,以及往生者無法安息,所以昨天舉辦了確診亡者祈福法會,希望1427往生者能夠安息、家屬得到慰問,而最重要的是舉辦這場法會的意義,也就是生者平安、逝者安息。

不過男童恩恩也在這波疫情中離世,恩爸卻未出席。侯友宜強調,整個法會過程都是莊嚴肅穆,希望生者人能夠平安,也能平撫家屬無法親送往生者的遺憾。他希望,藉由法會讓生者平安、逝者安息,而在所有祈禱祝福下,一切按照祈禱祝福法會程序。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柯文哲酸競選團隊是「叫進來不能講話」 陳時中:知人善任、待人以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