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陳宗彥辭副指揮官 王必勝:接任人選已報告行政院
陳宗彥請辭疫情中心副指揮官。(圖/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任指揮官由醫福會執行長王必勝接任,副指揮官陳宗彥今天表示,他上週五向行政院長蘇貞昌請辭獲准。有關副指揮官人選,王必勝說,經過討論已報告行政院,決定之後會儘快對外公布。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時中著全新西裝合體小雞棚拍 自曝「放得開」沒練POSE

「萬分感謝 繼續前行」陳宗彥今天透過臉書發文表示,正式卸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副指揮官,完成階段性任務,心中只有感謝。陳宗彥說,因為一起走過那麼多的風浪,才讓離開的步伐這般不捨,也知道防疫工作,仍充滿艱辛挑戰,而他對同仁有百分之百的信賴,一定能繼續守護台灣。

回想疫情初發之時,陳宗彥指出,台灣尚無面對大規模、全面性、長時間對抗疫情的經驗,因此除了醫療專業之外,還須要建立從國境海空到街頭巷尾的圍堵防線,內政部在這方面能出力負責。

陳宗彥進一步說明,在總統、院長及部長的信賴之下,指派他去支援指揮中心的工作,從一開始對病毒一知半解,到現在有明確掌握,「真心覺得,過去這三年以來,我們真的對疫情防控有些許貢獻,為了解決問題,互通訊息而打造一個有效、順暢的溝通平台,是政府能即時調度資源、掌握資訊、修正檢討的基礎,這些走過的路,讓我們面對未來的抗疫挑戰,仍有信心謹慎前行」。

陳宗彥強調,卸下副指揮官的工作,並不代表退出防疫工作,而是平台與協力模式已經穩定,完成階段性任務之後,他仍是防疫團隊的一份子,真的很感謝大家,收穫很多,更被認真地大家所感動著,這段驚滔駭浪、魔幻般的時光,是一段濃墨重彩的冒險與鍛鍊,感謝大家。

王必勝今天下午在疫情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代表指揮中心謝謝副指揮官陳宗彥,他說因為陳在邊境管理、警政、民政非常專門,跟指揮中心同仁相處非常融洽,大家一起工作兩年多,「非常感謝他對我們防疫工作上的貢獻」。

至於繼任的副指揮官,王必勝表示,經過討論也跟行政院做報告,做了決定之後會儘快對外公布,現階段指揮中心當然還是要做好防疫相關工作,大方向目標就是穩健開放,讓民眾恢復到完全正常的生活。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南黑車逆向衝撞畫面曝! 車頭凹陷、數台機車被撞飛2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