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稱多次未能刪除「非法內容」 俄羅斯對Google開罰逾112億元
俄羅斯對Google開罰逾112億元(台幣)。(圖/擷取自google)

俄羅斯莫斯科法院今日針對Google開罰台幣112億多元,原因是因為多次未能刪除俄羅斯認為的非法內容,例如在烏克蘭衝突中的「假新聞」。

更多新聞: 父親過世留未爆彈 ! 男整理遺物嚇壞

根據《路透社》報導,俄羅斯監察機構(Roskomnadzor)今日表示,塔干斯基地區法院(Tagansky District Court)因Google多次沒能立即限制民眾觀看遭禁內容,對其開罰「211億盧布」(約新台幣112億6087萬元),並特別批評YouTube。

機構稱,YouTube沒有刪除關於烏克蘭特別軍事行動中的「假訊息」,這已抹黑了俄羅斯聯邦武裝部隊,同時機構也說,「YouTube允許宣傳極端主義觀點內容,還號召兒童參與未經同意的抗議活動」。

報導表示,Google可以上訴,但尚未立即回應置評要求,去年底Google也被俄羅斯開罰72億盧布。

Google在俄羅斯的銀行帳戶已被扣押,導致其子公司申請破產,無法支付員工和供應商的薪水。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李鴻淵「揹整袋槍枝」埋伏殺人 精神科醫師:和殺安倍槍手一樣有病態性人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