欠14萬害1500萬透天厝被賤價法拍!全因女屋主「少做1件事」
台中張女向人借款14萬元,雖她宣稱已還清債務,卻因少做1件事導致透天厝被法拍。(示意圖/翻攝網路)

社會中心/吳峻光報導

台中一名在中國工作的張姓女子,2020年1月時簽下本票向人借款14萬元,未料對方在同年5月就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9月獲得批准,11月對方再聲請拍賣張女名下一棟市值約1500萬元的透天厝,張女在毫不知情的狀況下,自己的透天最後被以980多萬元賤價賣出,直到今年3、4月突然有人來看屋,張女才驚覺「被賣了!」,她向台中地院申請閱卷也被拒絕,因此決定公開此事。

更多新聞: 房東不租了海產店「被迫收攤」⋯熟客霸氣買下!闆娘:遇到貴人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借款給張女的是一名林姓女子,她於2020年5月持本票向法院聲請強制執行,張女在得知消息之後,隨後於同年6、7月間還清14萬元債務,不過她「並沒有拿回本票」,林女聲請強制執行案在9月獲准之後,11月還聲請查封拍賣張女名下一棟市值約1500萬元的透天厝,最後以980多萬元賣出,明顯遠低於市價。而張女也因為在中國工作關係完全不知此事,透天厝也是供王姓表妹借住,直到今年3、4月間有人來看屋,才驚覺事情不對勁。

欠14萬害1500萬透天厝被賤價法拍!全因女屋主「少做1件事」
張女的1500萬透天厝遭賤價法拍,她卻毫不知情,後來是突然有人上門看屋,家人才驚覺事態有異。(示意圖/翻攝Unsplash)

張女委任律師質疑台中地院民事執行處程序有疏失,甚至可能違法,也不讓她閱卷,王姓表妹也控訴「感覺法院烏龍壟罩,不讓我們知道整個過程」,覺得水很深,才決定把事情曝光,希望大眾能評理。根據報導,台中地院雖不願說明張女個案,但已經駁回張女的停止執行聲請,裁定書指出,張女雖宣稱已償還14萬元,不過「未提出任何證據以實其說」。另外裁定書也提到,張女還積欠稅金、健保費等共7個機關的債務。

張女宣稱還清14萬元債務,不過因為沒拿回本票,導致自己的1500萬透天厝被賤價法拍,還質疑法院水很深,不過由於全案還在執行中,目前台中地院不便對外說明。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任何人在依法被判決有罪確定前,均應推定為無罪」。

更多新聞: 彰化男獨攀馬崙山失聯6天!家屬懸賞50萬急尋人:哥哥快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