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張博洋遭台灣基進解除黨職 林佳龍:尊重黨內人事調整
民進黨新北市參選人林佳龍今出席台灣風電產業發展協會成立大會。(圖/民視新聞)

台灣基進高雄市議員參選人張博洋「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批評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把恩恩案跟選舉結合,引發外界批評,隨後台灣基進也解除其職務,另外,被認為失言的同黨籍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也發文道歉。對此,林佳龍今受訪時回應,關於黨內人事調整,他予以尊重。

更多新聞: 快新聞/「若有人拿防疫攻擊陳時中」 陳建仁:我一定會出來用數據證明

針對恩恩案,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17日承諾,如果擔任新北市長,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事件及新北市政府資料;對此,張博洋發文批評,「把這件事跟自己的選舉結合,我真的不知道這種人腦袋都裝什麼」,引發支持者不滿,隨後張博洋也為自己莽撞發言向外界致歉,最後遭到台灣基進解除職務。

林佳龍表示,當時承諾如果當選新北市長,會在第一時間公布恩恩相關資料,就是為了要讓社會回到理性,呈現事實,他沒有預設立場,也不會誤會任何人,因為政府應該要提供真相,才能加以檢討改進,不會再有憾事發生。

林佳龍說,恩恩案最關鍵的是,大家目標一致,希望政府有公權力,就應該要讓重大事件透明化,提供完整資訊,只有在公布真相基礎之下,大家才不會兩極化、情緒化,政府有責任扮演好角色;至於侯市長是否有誠信,林佳龍認為,從恩恩家人到社會輿論,都覺得新北市政府反覆不一致,呼籲市府能呈現真相,做為大家討論基礎。

談及台灣基進宣布解除張博洋職務,同黨台北市議員參選人吳欣岱也發文道歉,林佳龍表示,任何一個新政黨成立,推出參選人才,這都是民主政治非常正向的發展,關於黨內人事調整,他予以尊重。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陳建仁深夜致電卻按到視訊 差點害陳其邁「走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