宵小專挑老舊公寓行竊!警籲「這幾點」防盜

巷弄裡的老公寓,經常成為宵小行竊的目標!根據警方過去辦案的經驗,嫌犯不僅會駐點觀察,若發現民眾的信箱太久沒有清,會做上記號,或是找尋一樓沒有大門、監視器的公寓,這些都是容易引起歹徒注意的特點,若不防範,恐怕就成了宵小眼中的大肥羊。

更多新聞: 富二代炒股半年「月成交2億」嚇壞公司派!當沖慘賠923萬還糟起訴

身穿藍色上衣的男子,走近公寓大門,直接雙腳一跳、攀住門框,宛如貓一樣的靈巧,毫不費力直通屋內,如入無人之境的闖進民宅3樓行竊,而嫌犯囂張闖空門的案例,還不只這些。從另一個監視器可以看到,兩名男子,一前一後走出公寓大門,東張西望,看起來有點慌張,因為兩人剛剛在公寓裡頭行竊得手。

囂張竊賊,只要有牆能爬就到處偷,他們就是看準巷弄裡的老舊公寓,樓與樓相近,宵小可以從一樓進去,再從頂樓跨越另外一棟下樓行竊,加上沒有管理員,嫌犯還能順利逃脫,而針對老舊公寓如何防賊,警方也提出幾個重點,提醒民眾絕不能輕忽。

新北市刑大肅竊組組長陳怡龍表示,民眾出遠門,記得要請親友或是鄰居將信箱清空,並留意有沒有特殊記號,若住在緊鄰工地的地方,記得將門窗鎖緊,放眼望去整排連棟式公寓,外頭陽台都有鐵窗防護,根據警方表示,以新北市中和地區來說,監視器密布覆蓋率高,民眾除了家外的防備,家中樓梯間也能裝設感應式照明燈,嚇阻竊賊。

為了有效遏止竊賊一偷再偷,除了架設監視器或是感應式照明燈,還可以在家中客廳,裝設寵物監視器,為安全多加一層保護,就算小偷會飛簷走壁、潛入家中,凡走過必留下痕跡,想偷也沒那麼容易。

(民視新聞/林彥君 吳俊德 新北市報導)

更多新聞: 搶匪淡水偷機車飛車行搶 晨運婦「背後拉扯」倒地濺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