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傳裴洛西將訪台!北京氣炸嗆「後果自負」 他酸:是住海邊?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圖/取自裴洛西臉書)

《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稱,若美國一意孤行,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國負責。對此,美國聖湯瑪斯大學國際研究與當代語言學系副教授兼系主任葉耀元酸,「感覺又是在玩複製貼上的遊戲」,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嗆,「中國是住海邊的嗎」?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營開記者會酸陳時中 民進黨轟:假藉疫情操作為救蔣萬安選情?

根據《金融時報》報導,裴洛西將於8月率團訪問台灣,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而這將是25年來又一次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但報導也引述一名知情人士的說法稱,這趟訪問仍有變數,可能取消。

趙立堅表示,美國國會是美國政府的組成部分,應嚴格遵守美國奉行的「一個中國」政策,若裴洛西訪台,「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衝擊中美關係的政治基礎,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中國對此堅決反對。

趙立堅更嗆,如果美國一意孤行,中國必將採取堅決有力措施,堅定捍衛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由此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國負責」。

對此,葉耀元說到,不知道大家還記不記得,幾個月前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說要來訪問台灣,但後來因為確診而取消行程。今天,裴洛西又再次公告要來訪問台灣。這自然也代表美國對於台灣的重要性評估是肯定的,但從另一個角度來說,這也代表美國認為台灣的現狀的確是相對危險,所以需要高官訪問來「增加戰略清晰」並藉此加強「嚇阻中國」的效力。

葉耀元提到,趙立堅回應稱,堅決反對美國向「台獨」分裂勢力發出嚴重錯誤信號,若美國一意孤行,造成的一切後果必須完全由美國負責,葉耀元認為,感覺又是在玩複製貼上的遊戲,「至於來台灣要談什麼,要訪問誰?也沒什麼好猜的,過幾個禮拜大家就會知道了」。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則說,美國國會議長訪問民主的台灣是關中國什麼事,中國是「住海邊」的嗎,不過,這種流氓式發言搞不好會是促成的推力之一,「後果自負是說,旅費自己付嗎」?


快新聞/傳裴洛西將訪台!中國外交部氣炸嗆「後果自負」 他酸:又在複製貼上
葉耀元臉書發文。(圖/取自葉耀元臉書)


快新聞/傳裴洛西將訪台!中國外交部氣炸嗆「後果自負」 他酸:又在複製貼上
王定宇臉書發文。(圖/取自王定宇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站「重返執政129天」跑馬燈前擺拍 柯志恩:從台北看高雄何錯之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