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李正皓宣布選中和議員 左打侯友宜恩恩案右批林佳龍把新北當備胎
李正皓要參選新北中和市議員。(圖/翻攝自臉書)

名嘴李正皓捲土重來,宣布以無黨籍身分參選新北中和區市議員。曾任國民黨青年團執行長的他,2019年因批評總統候選人韓國瑜遭開除黨籍,後來代表親民黨角逐新北中和區立委失利。這回再參選,李正皓起手式左問現任市長侯友宜,如何說服市民不會把「仕途」看更重;右問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新北市市長不是自己的第三選擇?

更多新聞: 羽生結弦引退為何稱轉職業? 日本業者推估:年收入將破10億

李正皓今一早在臉書發文表示,有些人對他選擇參與此次新北市中和區市議員選舉表示不理解,但其實這些人不理解的不是他的選擇,而是他對中和的情感。他指出,從2012年正式投入政治工作,至今恰好滿10年,從政之初就希望能有機會為中和服務,到現在10年蹤跡10年心,想為家鄉服務的心完全沒有改變,「中和是我生命的起點,當然也應該是我政治路的起點」。

李正皓回憶,小時候最愛吃的是中和廟口前的清蒸肉圓;第一次聽的演唱會是小虎隊,就在中和國小操場。幾十年過去了,中和市「升格」成為了中和區,但廟口夜市裡的洋娃娃珍珠奶茶、農會樓上的金石堂、枋寮市場對面的香雞城,這些伴隨他成長的回憶卻一個一個消失了。他更在乎的是幾十年後,下一輩的回憶中,中和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新北是一個怎麼樣的城市?

李正皓強調,他會以新北市市民與無黨籍市議員參選人的身份對侯友宜與林佳龍持續提出質疑,「監督從今天就開始,不分藍綠、不和稀泥,第一次提問如下,希望您們能正面回答」。

李正皓先問,請問侯友宜市長:在恩恩案一事,您的承諾從全力協助家屬還原真相,到現在的全力配合司法調查,這個立場轉變之大,新北市民都看在眼裡,您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您不是一個會把「仕途」看的比「市民」還重的市長?

李正皓接著問,請問林佳龍市長候選人:您在參選台中市長時,曾說為台中十年磨一劍;在爭取台北市長提名時,又說自己是艋舺小孩。如今您代表民進黨參選新北市市長,您如何說服新北市民,新北市市長不是您的第三選擇?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他PO「熟悉的畫面」喊「東京我回來了」 2.4萬網友超懷念:腦中彷彿響起各車站的音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