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美軍驅逐艦19日通過台灣海峽 展現對自由開放印太承諾
美國海軍伯克級「班福特號驅逐艦」19日通過台灣海峽。(圖/取自U.S. 7th Fleet臉書)

美國海軍第七艦隊19日表示,伯克級「班福特號驅逐艦」USS Benfold(DDG 65)19日通過台灣海峽。第七艦隊強調,此舉表明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國防部今日表示,美軍一艘驅逐艦航經台灣海峽由南向北行駛,通過台灣海峽北駛期間,國軍全程掌握我周邊海、空域相關動態,狀況均正常。

更多新聞: 快新聞/台股漲逾200點站上14900 台積電站回500元

美軍第七艦隊發布新聞稿表示,「班福特號」於當地時間19日依國際法在例行通過台灣海峽,展現美國對自由和開放的印太地區的承諾。美軍將持續在國際法允許的任何地方飛行、航行和行動。

「班福特號」日前駛近南海爭議領土西沙群島,引發中國不滿,批美軍「非法闖入中國西沙領海」,並遭南部戰區組織海空兵力跟蹤監視、警告驅離。美國海軍則表示,班福特號在南海西沙群島附近主張航行權與自由,此舉符合國際法。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李正皓宣布選中和議員 左打侯友宜恩恩案右批林佳龍把新北當備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