蟹足腫像"巨蟲"! 切除+放射治療獲新生

嚴重蟹足腫困擾,不只影響睡眠,更會影響生活和工作!一名27歲陳小姐,十多歲時背部長出2顆小小突起物,原本以為是青春痘、不痛不癢,沒想到10多年來,突起物卻蔓延越長越大,導致背部隆起就像一條「巨蟲」。醫師坦言,個案確實十分罕見,最後歷經八小時的手術切除,搭配術後放射治療,門診追蹤兩年,暫時沒有復發跡象。

更多新聞: 快新聞/吳淑珍確診「像風中殘燭即將熄滅」 遵醫囑已至高雄長庚治療

基隆長庚醫院整形外科主任蔡嘉軒指出,這是他治療紀錄中,相對嚴重個案,問診時得知可能是青春期長青春痘,經常用手去抓,因反覆發炎感染,加上患者本身又有蟹足腫體質,才會造成如此嚴重結果。而過去蟹足腫被認為,是種相當難治療的疾病,手術切除後復發機率,仍高達五到七成,但團隊評估後安排一次性手術切除,搭配術後放射治療,成功降低復發機率,重獲新生。(民視新聞 陳子凡、李澤民/台北報導)

更多新聞: 表揚全球女醫師傑出貢獻 長庚醫院贊助2萬美元獎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