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從恩恩案到金山小編案 林佳龍批侯友宜:處理事情粗魯沒溫度
林佳龍批侯友宜處理恩恩案態度。(圖/翻攝自Yahoo TV)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先前表示,若當選第一件事就是公布恩恩案真相。他今日再砲轟,現任市長侯友宜處理此事件沒有溫度,甚至過程有點粗魯,就像市府幫染疫不治者辦祈福法會,可是有問過家屬嗎,從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死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女職員輕生案到恩恩案,大家要的是真相,不要總是用另一個方式轉移焦點。

更多新聞: 快新聞/高虹安不克出席新書發表會 宣明智坦言「美中不足」曝選戰期待

林佳龍今接受媒體人王時齊專訪,談到恩恩案,他認為侯友宜處理過程沒有溫度,應設身處地想,人死不能復生,家屬求一個放下的話要有真相,政府整握最多,所以要盡可能透明化,而不是講話反覆讓人覺得矛盾。

林佳龍指出,侯友宜後來說要交司法,但這要拖很多時間,「行政調查就可以做的為何不做?為什麼要讓事情流於兩極化,變成非常情緒化的對抗?」他認為,這不是負責的執政態度,自己是從人的角度出發,而當選就公布恩恩案也不是他的政見,是因為當天有記者問及。

林佳龍再批,侯市府處理的過程有點粗魯,像是幫染疫不治者辦祈福法會,可是有通知家屬嗎?人家也不知道,就像恩恩爸講的莫名其妙,都沒有被尊重;從金山區公所小編過勞死亡、新北市政府衛生局女職員輕生案到恩恩案,大家要的是真相,不要都用另一個方式轉移焦點,辦個法會就告訴外界「結束囉、我已經收尾囉」,況且有的人信仰基督教、道教,溝通很重要。

林佳龍強調,沒有選舉考量,就是覺得要給恩恩家人公道,所以他有行政權第一天就會公布,不用丟給司法,侯友宜身為父母官卻沒有父母心,市府的人還跟恩恩爸說「就去告吧」是二度傷害。他表示,從這些事看出侯市府團隊危機處理能力不足,過去侯友宜甩鍋中央,但現在在選舉中必須與他一對一PK。

林佳龍說,就像他在太魯閣事故中講的,「我先是一個人,才是交通部長」,同理「我先是一個人,才是政治人」。他提及,新北市就像個正在成長中的青少年,需要像他這樣有擘劃能力的人來帶動進步,侯友宜當了4年,已經展現能力到哪裡,且他不一定有心於此,大家想到得都是可能競選2024總統,「搞得好像很孤不離衷,應換我做做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會恨侯友宜嗎?恩恩爸:會 也許住新竹就沒有恩恩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