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因蔡英文「這席話」點頭戰新北 林佳龍:轉折也蠻順時中的
林佳龍談參選新北轉折。(圖/翻攝自Yahoo TV)

在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數度約詢後,原本有意參選台北市長的前交通部長林佳龍點頭出戰新北市長。他今日談及這之中的轉折,是被蔡英文的一席話而感動,對方認為五、六年級的學運世代,在這一次選舉中都應該一同打仗。他自己當時就是備而不爭,後來也知道原來前衛福部長陳時中有意選首都,如今「龍中配」或「中龍配」成形,他笑說,「這轉折也蠻順時中的」。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社區首例BA.5「父母Ct值高無法定序」 羅一鈞:高度疑似BA.5群聚

林佳龍接受媒體人王時齊專訪,劈頭就自嘲很難搞,他去年因太魯閣號事故辭去交通部長,當時蔡英文就認為應從選舉中重新站起來,並提及他考慮六都的可能性,他基於要善後事故未答應,到了後來自己在中二立委補選中臨危受命,打了漂亮一仗,蔡英文又提起他該重返政壇了。

林佳龍表示,他告訴蔡英文,應讓在地立委優先戰台中,自己有直轄市經驗,可以幫助首都圈,「一度我以為她放棄了」;自己也試探過她,「我說我現在談大台北首都圈願景,那我繼續談囉」,蔡英文回說很好,結果他才談到第六堂課就被改到新北,不過這是台北、新北都通的願景。

林佳龍指出蔡英文說服他的關鍵,認為他們學運世代從年輕開始為台灣民主打拚,因此這一戰大家應該都要上場,「她覺得我也算是帶頭大哥,不管選舉輸贏應一同打選戰」,所以就被感動了。

林佳龍表示,不要說是為了抗衡牽制新北市長侯友宜,新北可以做新的首都而不只是台北市的衛星城市,自己的態度不是過個水沾醬油,會全力以赴,蔡英文也說這不只是林佳龍的選舉,也是執政黨的選舉。擔任他競選總部主委的林錫耀最能代表蔡英文,且曾是行政院長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期的副手,加上新北市9席的立委,團隊已經合體。

林佳龍說,他有意選台北市長是「備而不爭」,也是半個月前才知陳時中有意願,對方先前都以防疫為主。他笑說,如果沒有他當時草船借箭、出來擋子彈,這2個多月就只有藍白對手蔣萬安、黃珊珊的聲量,他是出來抗衡,現在既然徵召了,出場不管是「龍中配」或「中龍配」都以大局為重,「這轉折也蠻順時中的」。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責任來了一起扛! 陳建仁:陳時中能讓台北成為「世界的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