籌不出2千萬交保!詐騙林百里妻子女嫌「還押」狼狽樣曝光
廣達創辦人林百里妻子何莎遭到假閨密朱立安詐騙5千萬。(圖/翻攝畫面)

社會中心/林孟蓉報導

廣達創辦人林百里的妻子何莎遭到假面閨密詐騙,還被騙走5千萬元!嫌犯朱立安先前透過朋友牽線認識了何莎,為了博取信任,她時常對何莎噓寒問暖,建立一定交情後,她向何莎宣稱自己是「投資理財顧問」,陸續詐騙她5千萬元。後續何莎驚覺不對勁,報警提告,檢警也逮到朱立安,並依詐欺罪嫌將她起訴,朱立安今(20)日狼狽現身台北地院,法官下午召開移審羈押庭,裁定她2千萬元交保,並限制出境、出海、住居,不過朱立安籌不出鉅額保金,暫時還押女子看守所。

更多新聞: 31歲瑜珈老師戀上6旬粗工?他堅持匯5萬救老婆 警傻:你在騙我喔

朱立安5月底被捕,隨即遭到羈押,她今日被提訊出庭,身穿灰黑上衣,頭髮則是紮成低馬尾,與過往風光模樣差很大。朱立安在庭上承認,她確實向何莎等人推銷未經主管機關審核的「AXIS全球戰略創新收益基金」。不過朱立安解釋,她是為香港籍共犯白嘉輝在台灣做代理,她向投資人聲稱基金連結美國跟中國房地產,保證每半年固定配息4.2%,還有專業團隊管理等說詞,都是按照基金說明書的內容。她也說,一直到2016年間白嘉輝在中國被捕,基金要找人接手,過程中她才挪用部分投資人款項來週轉。

籌不出2千萬交保!詐騙林百里妻子女嫌「還押」狼狽樣曝光
朱立安籌不出2千萬保金,遭還押女子看守所。(圖/翻攝畫面)


對此,檢察官駁斥她的說法,表示朱立安透過顧問公司在多國設立境外公司,再以OBU帳戶隱匿資金流向。此外,朱立安先前就有多檔虛構基金詐騙案,資金來源幾乎都是靠基金OBU帳戶,檢察官因此認為她是預謀犯罪,因此建請法官繼續羈押。

不過法官認為朱立安並沒有羈押必要,當庭裁定她以2千萬元交保,不過得限制住居、出境、出海。對此,朱立安委任律師向法官表示,已經聯繫當事人前夫等家人,不過前夫目前在中國,對她也不聞不問,因此朱立安今日籌不出2千萬元,法官也暫時先將她還押台北女子看守所。

更多新聞: 風帆課翻船2人溺水 男童無心跳 教練失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