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
針對林百里妻子何莎遭詐騙,吳淡如也寫下勸世文,引發網友討論。(圖/翻攝吳淡如臉書)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廣達創辦人林百里妻子何莎,近期傳出遭閨密詐騙,對方在取得何莎信任後,僅用小畫家繪製假投資報表,就成功騙走5千萬元。對此,知名作家吳淡如也為何莎發聲,也在臉書強調只要任何「保證收益」、「幫你操作,定期付利息給你」的投資都是騙局,讓不少網友直呼是「肺腑之言」,也有人感嘆就是「自己人才好騙」。

更多新聞: 中國7月新成屋「大跳水」成交量砍半!學者曝:今年財政缺口27兆

吳淡如在臉書說:「昨天,看到一個三千萬的詐騙。今天,又看到另一個五千萬。學姐是女富豪,平時寛厚待人,處理各種買賣合約也很謹慎。也許就她的資產而言,五千萬是小部分,但可以想像,一定很生氣:因為想要詐騙、才接近妳的朋友,實在很讓人傷心。」她進一步說,任何人都會遇到,為了利益接近你的人,有些人專門詐騙富翁。但更多人專門詐騙本來就在為了錢走投無路的人。

吳淡如點出,只要任何「保證收益」、「幫你操作,定期付利息給你」都是騙局。只是4趴,仍是詐騙。其實現在只要保證給你高過定存的利息就是詐騙,總而言之,財產在自己名下很重要。她強調,真的不用把錢交給任何人管理。也重申任何人的定義可能就是「任何人」,沒有例外,看過很多交給老公或老婆管理,甚至是父母管理,後來全部都消失的例子。

此篇勸世文一出,立刻被一大票網友讚翻,不少人紛紛留言「有這麼多錢可以被騙的人有這麼多?貧窮果然限制了我的想像」、「肺腑之言啊」、「自己人才好騙」、「遇見任何機會建議多停看聽」。



更多新聞: 離婚後遇完美男友讓她秒暈船!「預售屋將交屋」1念頭嚇壞網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