樓上2小孩「狂吵14小時」讓他崩潰!跪求如何適應 內行人曝解方
一名住在大樓的民眾,因樓上鄰居小孩追逐且不斷發出低頻噪音,讓家人不堪其擾相當崩潰,讓他只好上網詢問解方。(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千金難買好鄰居!不少人看屋時會挑選格局、屋內風水、座向等條件,不過要選擇到好鄰居,通常得碰運氣。有一名大樓住戶,因樓上鄰居家中長期發出「低頻噪音」,加上小孩活動在室內活動,一天有14小時不得安寧,讓住在屋內的孕婦與長輩相當崩潰,他只好上網詢問解方。

更多新聞: 台北賽/距離金牌差1步!麟洋配「直落2」擊退大馬組合 挺進決賽爭冠

該網友在PTT上抱怨,指出樓上搬來一個小家庭 迎來我們的噩夢。大人走路很大聲,明顯不穿拖鞋,小孩一男一女目測4、5歲,整天追逐跑跳;數次客氣反應,樓板共振的低頻音很不舒服希望其改善,卻都被置之不理依然故我。他強調「不是有小孩就是吃到無敵星,我家有久病的老人,也有孕婦需要休息」,沒想到數次反應後,對方卻嗆「怕吵就不要住大樓,厲害就去告他」。

他無奈表示「目前沒有想要用神器反制他們,我們沒有能力換房子,也怕遇到會打起來,只能學著去忍,而且他們晚上10點後,全員安靜的跟貓一樣,所以也不能拿他們怎樣,只是從早8吵到晚10 一連整天的低頻轟炸,老人家跟孕婦真的快瘋了」,他也上網詢問有沒有能夠其他解決方式。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感覺無解,他晚10後沒聲」、「搬家」、「我家也是同樣的狀況,小孩子跑就算了,大人也重踩,很煩」、「這種鄰居怎麼講都沒用,直接敲回去才有用」、「記錄非常麻煩,通常得錄影」。也有內行人提供建議,強調「花點錢做天花板隔音試試」、「 我有做天花板啦,可以把一些椅子拖地板降低」、「做隔音天花板」。

更多新聞: 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