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球/41歲莊智淵「全英文受訪」對答如流!網一看全讚:不愧教父
莊智淵先前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8強賽中,擊敗中國選手梁靖崑,賽後更以全英文受訪讓不少粉絲感到驚艷。(圖/美聯社提供)

體育中心/徐詩詠報導

現年41歲的「桌球教父」莊智淵,先前在WTT布達佩斯冠軍賽8強賽中,成功淘汰中國選手梁靖崑,讓不少球迷相當振奮,賽後受訪更以「全英語對談」,完成1分多鐘的訪談,驚艷不少球迷,紛紛留言盛讚「不愧是教父」。

更多新聞: 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

對此,莊智淵小編則在臉書透露「智淵的會話比讀寫好很多,由於智淵從10幾歲就常在國外征戰,因此各國講的英文腔調他都聽得懂,也能用最簡單的語法與非英語系國家的人溝通,他唯一比較不好意思對話的是英國人,對方是正統,擔心自己講的不夠正確,哈哈,總之,投入學外語必定大大加分」。

莊智淵在訪談中「對答如流」,讓不少粉絲紛紛留言「正港高雄腔!」、「講英文好流利」、「我整個被大驚艷!桌球教父也太強了啦」、「我覺得很流暢很清楚又很明白,非常好聽啊」、「講的超棒的啦!腔調沒關係,能表達想法被了解最重要」、「口音不是重點,能溝通就可,各國講英文都會有自己口音,教父的英文很棒」。


更多新聞: 蔣萬安躺平了?藍議員曝這2人「吃老本選到輸」:把首都選舉想太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