單身女剩15萬!苦惱該租屋還是「買小套房」 網秒勸別衝動「原因曝」
一名女因不想長期通勤,讓她猶豫是否該租屋還是購買小套房。(示意圖/取自Pexels)

財經中心/徐詩詠報導

不少民眾到了因年紀增長,會開始萌生買房的念頭,一名單身女性因不想長途通勤上班,便想要就近租屋或者是購買一間小套房,也詢問網友意見。不過,該女子身上雖然有一間收租透天,但全身僅剩下15萬現金,多數人看到這樣的條件,紛紛勸她「租屋就好」。


更多新聞: 謝忻剛從綠島返台被搞瘋!1件事讓她氣炸 撂狠話:無限期退出

該女子在PTT上指出,家裡離工作地點約四十公里,每天通勤來回80公里就要兩個小時左右,通勤後一年,隨著年紀大了,她覺得相當危險,而且好累,她進一步詢問「想說要不要在工作附近租屋?或是直接買個小套房住?以後不住了就出租給別人(因為有想要明年請調,但,又不一定會成功)」。

但是,她在找了幾間租屋處後,發現「房子都舊舊的,因為我有養兔子,最近天氣實在是太熱,我可能得24小時讓她吹冷氣,這樣一個月的電費加租金足夠我開車3個月通勤的油錢了,而屋況很新的房東通常都不願出租給有寵物的,再不然就是租金很貴。所以,大家覺得我買個小套房住,這是個好決定嗎?」。

單身女剩15萬!苦惱該租屋還是「買小套房」 網秒勸別衝動「原因曝」
該女子煩惱是否該購入小套房。(圖/翻攝PTT)


她也列出自身條件,說自己「未婚,40多歲,公教人員,名下有一間全新的三樓透天,但是,還有500多萬的房貸,目前是出租給人,房貸不用我再拿出來繳,現在手邊沒什麼現金,只剩下很少的15萬,之前的錢都砸進透天裡了,如果買小套房的話,這樣能增貸嗎?」。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開勸「買了全新透天不住,還要增貸買小套房」、「但是不要買小套房」、「小套房難轉手,租屋就好」、「你再買下去我覺得很緊,而且看妳情況也非必要」、「妳目前財力很難買到妳喜歡的物件,有喜歡的硬扛妳會很累」、「至少要兩年才能增貸,不過你的公教職業或許可以談看看,拿租約證明你第一間出租還有淨收入」。

更多新聞: 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