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乘客搭機猝死怎辦?空姐曝嚇人真相:「放在這裡」等降落
國外空服員透露,當遇到機上乘客死亡的狀況時,他們通常會將屍體留在原處。(圖/翻攝Unsplash)

國際中心/吳峻光報導

為了應對飛機上的各種突發事件,每位空服員在正式值勤前多有受過基礎急救訓練,但若是遇到「乘客在飛行途中猝死」這種極端情形怎麼辦?國外一名空姐就揭密,當遇到乘客突然失去心跳呼吸時,空服員除了會施行急救外,也會詢問機上是否有醫療人員,若最終乘客仍不幸身亡,在特殊情況下他們會將屍體「留在原位」,並繫好安全帶,直到飛抵目的地才會做進一步處理。

更多新聞: 在韓餐廳拍照「後桌提1要求」!蔡瑞雪急求助…釣內行曝真相

希娜瑪莉(Sheena Marie)是一名外國空姐,她經常會在影音平台TikTok上分享有關空服員工作的大小事,據外媒《商業內幕》(Business Insider)報導,希娜瑪莉最近發布一段影片,提到空服員都有受過基礎急救訓練,若乘客身體出現異狀時,他們都會馬上進行搶救,但如果最後乘客不幸死亡,通常屍體都會被留在原處。

遇乘客搭機猝死怎辦?空姐曝嚇人真相:把屍體「放在這裡」等降落
空姐希娜瑪莉經常在影音平台TikTok上分享空服員大小事。(圖/翻攝TikTok@sheenie_weenie_)

希娜瑪莉在影片中表示,若機上乘客因為心臟病或其他原因猝死,「空服員能做的事其實很少」,通常就只能等到飛機抵達目的地後再做處理。希娜瑪莉也說,空服員在發現類似案例時,會確認該乘客是否還有呼吸心跳,如乘客真的已經死亡,就會將屍體移往最後一排的空位區,但如果飛機不巧已滿座,那就會將屍體留在原位,並幫祂繫好安全帶。

然而,常有人說「空服員會把機上死亡的乘客藏到洗手間」,希娜瑪莉則駁斥這個傳言,她表示死亡的乘客必須得繫好安全帶固定在某處,在廁所根本不可能。另外希娜瑪莉也說,根據相關規定,空服員在發現乘客失去意識時,必須先進行急救,並詢問機上是否有乘客是醫師,因為醫師除了能幫忙拯救乘客外,也是在場唯一能合法宣布死亡的人。

更多新聞: 台北賽/戴資穎4強賽「直落2」擊落許玟琪!成功拿下冠軍戰門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