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百里妻遭詐5000萬!遭精心布局「用小畫家行騙」神鬼閨密長相曝
林百里妻子何莎,近期傳出遭閨密詐騙5千萬元。(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社會中心/綜合報導

在《富比士》(Forbes)今年4月所公布的全球富豪排行榜中,廣達創辦人林百里以總資產59億美元身價,在世界排名為第431名,同時也是台灣國內五大富豪,其妻何莎身價不菲,也是「百億俱樂部」成員。不過何莎近期卻傳出,慘遭閨密騙走5千萬元而提起訴訟,檢警調查後發現對方是「香港吸金集團」成員,在獲取何莎信任後,僅用小畫家繪製假投資報表,就成功騙走5千萬元,連同其他受害人在內,這一招就吸走近5億元。

更多新聞: 熱翻!飆破41度勞工有望拿「高溫假、高溫津貼」?勞動部說話了

根據《鏡週刊》報導,何莎遭閨密朱立安以投資假基金詐騙5千萬元後,向北檢提出訴訟,檢調追查後發現,朱立安背後身分竟是香港吸金集團成員,在集團首腦在中國犯案被逮入獄後,朱則來台化身美國AJ GREENTECH控股公司董事長,利用電腦軟體小畫家繪製不實的高投報率,吸引被害人投入資金,9年來共騙了40多人,不法所得近5億元。知情人士指出,朱立安一身珠光寶氣、滿嘴投資經,出入則以名車代步,經常在政商名流圈穿梭,利用時尚派對、藝術展等活動累積人脈,也認識不少老闆與名媛貴婦,當他得知何莎的丈夫是林百里後,認為有機可乘,便開始安排騙局。

林百里妻遭詐5000萬!遭精心布局「用小畫家行騙」神鬼閨密長相曝
台北地檢署於20日依詐欺等罪起訴朱立安,並請求法院從重量刑。(圖/翻攝畫面)


據了解,朱立安設計一檔假的「AXIS全球戰略創新收益基金」,宣稱投資配置主要為機器人、雲端大數據、醫療保健及農業生技等,由於投資標的均是科技界的熱門項目,加上連結美國跟中國房地產與保證每半年固定配息4.2%,全由專業團隊管理與第三方審計認證,投資風險低、看似「穩賺不賠」,朱也藉此向被害人宣傳。她甚至還準備另檔「皇石亞洲策略基金」準備吸金。

林百里妻遭詐5000萬!遭好姊妹精心布局「用小畫家行騙」
朱立安成功行騙後,甚至還準備另檔「皇石亞洲策略基金」準備吸金。 (圖/翻攝AXIS官網)


朱立安在獲取何莎信任後,讓何透過兩階段投入5千萬。不過,由於後續配息並未準時,讓何莎起疑萌生解約念頭,沒想到朱立安卻藉故閃躲,甚至避不見面,讓她驚覺受騙。為防止其他受害者上當,才決定返台提告。根據《中時新聞網》報導,檢警日前約談朱女後聲押禁見獲准,台北地檢署20日依詐欺等罪起訴朱女、鄭姓、黃姓共犯等3人,並以朱女直被搜索後才認罪,惡性重大,犯後態度不佳,請求法院從重量刑。


更多新聞: 林百里妻遭詐5千萬!吳淡如「1句勸世」讓網秒認同:自己人才好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