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想多花月薪25%租屋!自曝「通勤時間」網全看傻:是有多懶?
一名網友上網透露,自己想多付25%薪水租屋,藉此縮短通勤時間,沒想到意外掀起論戰。(示意圖/取自Pexels)

生活中心/徐詩詠報導

「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上班族心中的夢幻工作;不過,真相總是殘酷,通常還是得針對工作條件做出取捨,通勤時間成也為多數上班族在意的條件之一。一名上班族就猶豫自己是否該多付25%薪水,藉此換取更短的通勤時間,便上網詢問。沒想到,不少網友一看後全吵翻,認為該上班族的通勤時間原本才「30分鐘」,根本沒有換的必要。

更多新聞: 太愛去宜蘭!先生「1提議」就噴400萬  網一看喊別衝動:能玩16年

該上班族在PTT指出自己最近有個小煩惱,寫道「目前是住家裡免費,通勤30分鐘到公司,有點猶豫要不要在公司附近租房,看了公司附近一輪的租屋,租金都約是月薪的25%,如果是你,你會選擇通勤30分鐘上班還是租公司附近房租付25%月薪,走5分鐘到公司」。

他想多花月薪25%租屋!自曝「通勤時間」網全看傻:是有多懶?
一名通勤族詢問是否該為了縮短通勤時間,去多付25%薪水(圖/翻攝PTT)


不少網友一看紛紛留言,指出「才30分鐘而已」、「30分鐘不算通勤」、「30分跟1/4月薪這需要考慮?」、「半小時而已,你是多懶」、「四分之一的月薪,你每天搭計程車都爽」、「你拿7.5天來換,看你覺得其他附加價值夠不夠」、「住家裡省的絕對不止房租,還有水電日用品」。

更多新聞: 鹿希派開直播「不到10人看」!吳宗憲1舉動讓網勸:這招是要用幾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