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酸張博洋「捐1450」糗觸法!藍美女候選人急改口 他曝:來不及了
白喬茵為酸張博洋而捐款給對方,卻誤踩政治獻金法紅線。(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台灣基進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張博洋,因在臉書上開酸民進黨新北市長候選人林佳龍,而引發爭議,台灣基進與張博洋隨後也發文道歉。不過,國民黨高雄市議員候選人白喬茵,似乎想藉此事做文章,便在臉書上秀出「捐款1450元」給張博洋的截圖,沒想到卻踩到政治獻金法紅線,恐遭開罰2倍金額。事後,白喬茵在臉書上改口「是反串」,並要張博洋記得將款項歸還。對此,台灣基進新聞部副主任陳子瑜則在臉書上直言「很瞎」,認為白喬茵把格局做小了。

更多新聞: 競選MV用同志遊行畫面被四叉貓狂酸「沒報名」!民眾黨回應了

針對白喬茵捐款給他黨候選人的舉動,陳子瑜在臉書上直言「很瞎」也進一步說「跟我同選區的白喬茵,捐款給三民區的議員候選人張博洋,白喬茵也知道按照政治獻金法規定,候選人是不能互捐的,所以有提醒要還錢」。

為酸張博洋「捐1450」糗觸法!藍美女候選人急改口 他曝:來不及了
白喬茵在臉書秀出捐款證明。(圖/翻攝白喬茵臉書)



陳子瑜點出「不過,法律是看你有沒有做這個行為,只要白喬茵有捐款的紀錄,那就是違法,要受到處罰,不管對方有沒有還錢都一樣。這個故事提醒大家兩件事情:一、不懂法律或明知法律不允許還去做,這樣的政治人物不OK;二、用這種捐款嘲諷的方式做政治攻防,其實是把自己的格局做小了」。

不少網友也認為「她很多行動都考慮得不周詳,KMT這樣子很好」、「要打別人結果自己翻車」、「想擔當公職為人民喉舌,基本法律不懂,只剩下小鼻小眼捉弄」、「是別人去糾正她才緊急喊要退捐的。對人情事理跟法律都這麼生疏,還是不要選議員」、「就自以為撿到槍的笨蛋,然後還膛炸自爆」。


更多新聞: 國民黨酸陳時中隨扈多!喊「怕死別選」網秒諷:萬安公子記得別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