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議阿伯不滿金融業!藍硬要陳時中「背鍋」 他列4點打臉:移花接木
陳時中昨日赴萬華龍山寺參拜,沒想到卻遇上陳情民眾,也意外掀起藍綠攻防。(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政治中心/徐詩詠報導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昨(20)日前往萬華龍山寺參拜,沒想到在接受媒體訪問時,竟有一名男子闖入高喊「願意守護市民財產嗎」,隨後遭拉離現場,也引發網友議論。不過,這讓不少國民黨人士逮到機會發文狂酸,認為陳時中不敢面對地方聲音,對此,綠委吳思瑤則呼籲「勿造謠!勿扭曲!」。針對陳情男子意外掀起藍綠攻防,醫師杜承哲則選擇在社群上發文並列出4點真相,直言對方是在抗議「金融體系」,但陳時中從未當過金管會主委。他強調,陳時中面對民眾陳情,在現場還表示「一個一個來」,並沒有拒絕該民眾陳情。面對藍營攻擊,他傻眼大嘆「這次抗議者跟萬華話題根本無關,也能移花接木來做政治攻擊?真的以為大家永遠不會發現真相?」。

更多新聞: 熱翻!飆破41度勞工有望拿「高溫假、高溫津貼」?勞動部說話了

對於藍營扭曲事實,杜承哲在臉書無奈質疑,台北停滯8年,陳時中要負責;現在2018年的選擇權價格波動,也要陳時中負責?他點出「徐巧芯議員等人刻意忽略抗議者,是來抗議期權虧損和金融體系的。我就在想,阿中當金管會主委的時候是不是做錯什麼, 不對!阿中沒有當過金管會主委啊!到底為什麼要跟他抗議這個?」。

他進一步說,雖然是走錯棚的抗議,政敵想攻擊「沒有善待陳情者」,但事實上阿中還說「一個一個來」。這樣的態度,應該值得跟2019年遇到抗議民眾,在他眼前看著對方被架走,竟然還補一槍說「這就是欠扁」的某位首長。就算意見不同,從市長口中說出抗議者應該被扁的話語,實在是超級沒水準。

杜承哲認為,自己很支持民眾的意見都能被善意表達,無論透過平台還是當面表達,只要安全都是合法的。但他也舉例,最近安倍的維安出現如此嚴重的後果,表達的自由和彼此的安全,要如何重新找到平衡非常重要,可能需要透過更多商討、細緻的動線規劃甚至運用新科技等等,才能讓大家都滿意。

他也拿出警方說法,強調萬華分局已經表示,是記者認為抗議民眾已妨害到採訪,同時警方也判斷擔心出現衝突,才有這樣的動作。議員們應該知道,萬華分局目前並不是由陳時中管轄吧?即使有值得改進檢討之處,也歡迎議員與分局溝通,在議會發揮所長。結果卻針對這位暫時無業的陳時中先生大噴口水,不是把警察當塑膠嗎?

文末,杜承哲強調「每次看到徐900等人用各種方式攻擊陳時中,都覺得他們好像撞上一堵柔軟但是找不到邊界的大牆,不管說什麼都是暴露自己有多勉強、多硬拗。這次抗議者跟萬華話題根本扯不上關係,也能移花接木來做政治攻擊?真的以為大家永遠不會發現真相?」。


更多新聞: 蔣萬安躺平了?藍議員曝這2人「吃老本選到輸」:把首都選舉想太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