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游錫堃出訪引中國不滿 捷克總理不甩威脅親自反駁
游錫堃20日到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圖/取自游錫堃臉書)

立法院長游錫堃18日率團訪問捷克3天,引發中國駐捷克大使館不滿,怒嗆縱容「台獨份子」游錫堃訪捷克,已經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對此表達強烈譴責。捷克總理費亞拉(Petr Fiala)20日表示,捷克是主權國家,政治人物可自行決定他們想與誰交往。

更多新聞: 抗議阿伯不滿金融業!藍硬要陳時中「背鍋」 他列4點打臉:移花接木

布拉格國際廣播電台(Radio Prague International)報導,面對來自中國的抗議,費亞拉表示,捷克尊重一個中國政策,對與中國的正常關係感興趣,但他強調,「捷克是主權國家,政治人物可自行決定他們想與誰交往」。

對於游錫堃訪捷克,中國駐捷克大使館怒批,捷克議會參議院和個別政客不顧中國立場,執意邀台獨頑固份子游錫堃竄訪捷克,縱容其在捷克從事台獨分裂活動,嚴重侵犯中國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嚴重破壞中捷關係政治基礎,嚴重踐踏國際關係基本準則,中方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捷克參議院議長韋德齊(Miloš Vystrčil)曾率團訪台,立法院長游錫堃接受對方邀請,18日率團訪問捷克3天,游錫堃20日赴捷克參議院發表演說,提到中國的危險在於其政治價值觀、天朝思想和霸權心態,對印太地區、國際和平帶來相當大的影響,該演講結束後,全場更起立鼓掌,久未停止。

快新聞/游錫堃出訪引中國不滿 捷克總理不甩威脅親自反駁
捷克總理費亞拉20日表示,捷克是主權國家,政治人物可自行決定他們想與誰交往。(圖/取自Petr Fiala臉書)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入境3+4何時改0+7? 李秉穎曝時間點:農曆年有機會出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