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縣市高溫「雙北、宜花飆38度」!林嘉愷曝1好消息:下週氣溫下降
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近幾日全台都天氣炎熱。圖僅示意,與本新聞無關。(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生活中心/周希雯報導

今(22日)各地天氣依舊晴朗炎熱,氣象局指出,本島僅有新竹市未發布高溫特報,其中雙北、宜花更有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其他14縣市也有36度高溫的機率,民眾外出慎防熱傷害。連日的大熱天,讓許多人十分不適,不過民視氣象直播林嘉愷帶來好消息,下週二(26日)起太平洋高壓會減弱,屆時氣溫會稍微下降。

更多新聞: 沉迷虛擬貨幣!男星曾炫耀「跑步就能賺錢」 遭爆涉1億投資詐騙案

林嘉愷指出,受到太平洋高壓的影響,昨(21日)氣溫明顯再上升,其中氣象局人工觀測站的最高溫度,分別是台北市37.5度,宜蘭36度,這種炎熱的天氣會從今天一直持續到下週一(25日),這幾天太平洋高壓都很強,天氣晴朗,氣溫都很高。好消息是,下週二(26日)起太平洋高壓會減弱,西半部午後陣雨增加,屆時氣溫會稍微下降。

氣象局今日針對全台18縣市發布高溫特報,其中台北市、新北市,宜蘭縣,花蓮縣為紅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8度極端高溫的機率基隆市、嘉義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雲林縣、嘉義縣、臺南市、高雄市、屏東縣、臺東縣橙色燈號,有連續出現36度高溫的機率;也就是說,本島除了新竹外都發布了高溫特報。氣象局也提醒,今日至週四(24日)有局部38度高溫發生的機率,請加強注意。

18縣市高溫「雙北、宜花飆38度」!林嘉愷曝1好消息:下週氣溫下降
全台18縣市高溫特報,其中雙北、宜花有出現38度的機率。(圖/民視新聞資料照)

據保署空氣品質預報資訊,今日受太平洋高壓影響,環境風場為東南風,全臺各地高溫炎熱,垂直擴散條件仍佳,空氣品質多為良好等級,惟北部空品區位於下風處,污染物稍易累積,午後受光化作用影響,臭氧濃度稍易上升;竹苗、中部、雲嘉南、高屏、宜蘭、花東空品區及馬祖、澎湖、金門為「良好」等級;北部空品區為「普通」等級。

更多新聞: 陳美鳳被小鮮肉「整晚緊盯」!西裝帥男身份曝光 網敲碗:想看正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