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7月底疫情反轉上升? 王必勝:機會比較小「8月有可能」
有醫師推估7月底疫情會反轉上升,王必勝認為,機會比較小一點。(圖/民視新聞)

台灣日前出現本土社區首例BA.5個案,有醫師推估7月底疫情會反轉上升。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今(22)日表示,機會比較小一點,但有可能在8月。

更多新聞: 快新聞/拜登輕症確診服用抗病毒藥 習近平致慰問電盼早日康復

本土今新增23813例,疫情趨緩,不過國際疫情因為BA.5變異株再次回溫。媒體今在疫情記者會中詢問,醫師說BA.5已經入侵台灣,以數學模式推估7月底疫情會反轉上升。

王必勝表示,數理模型推估的各種模型方法不同,推估時間點、落點也不太一樣,「是不是可能7月底就開始反轉?我認為機會比較小一點,會不會是8月?當然有可能」。

王必勝指出,反轉是說人數又變多,但變到多少,各種說法都有,還是嚴密監測,並做好準備,專家看法都會參考。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志穎父子常練習卡丁車 車友曝:兩人固定時間練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