舉重女將陳玟卉量級提升開心吃到飽 嘆走路都會喘
(圖/體育署提供)

受到舉重量級調整影響,東京奧運銅牌女將陳玟卉將「升級」轉戰71公斤級,她表示,量級提升的好處是吃東西可以吃到飽,但帶來的負面影響是:「現在走路都會喘。」

更多新聞: 環法黃衫講武德 放慢速度等摔車對手

陳玟卉是去年東京奧運舉重女子64公斤級銅牌得主,不過國際奧會(IOC)在今年4月拍板定案,將男、女量級濃縮成各5個量級,其中陳玟卉首當其衝,今天她擔任體育署動滋抽籤嘉賓,她說目前最重要的課題就是緩步增重。

頂著一頭藍髮出席活動的陳玟卉,透露體重已增至大約67、68公斤,問她量級縮減受到影響,會不會因此覺得不滿,她樂觀地說:「至少現在吃東西可以很快樂。」

陳玟卉透露,以往吃東西大概只能吃個6、7分飽,現在都得強迫自己吃到8、9分,「有時候都快滿出來。」

她也搞笑地說,Size變大後最明顯的就是行動變得比較遲緩,「走路都會喘。」她無奈表示,過去走去訓練場不過短短3、4分鐘,現在走起來彷彿路途變得更遙遠。

雖然持續增重計畫,陳玟卉已經放眼12月在哥倫比亞舉行的世界錦標賽,那也是2024巴黎奧運的首場積分賽,她並透露,10月在巴林登場的亞洲舉重錦標賽,將是她參加新量級的首場比賽,她也把這場視為熱身賽,用比賽適應新量級強度與張力。

(中央社)

更多新聞: 快新聞/太夢幻!網球四大天王首次齊聚拉沃盃 9月「同一隊」出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