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海內容倍增 外交部肯定: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圖/外交部提供)

日本防衛省今公布最新的「防衛白皮書」,當中除了特設章節談論烏俄戰局,針對台灣的篇幅更是增加至去年的2倍,顯示日本政府對台海情勢的重視。對此,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這顯示出了日本對台海安全情勢的高度重視,台日也將繼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泉裕泰和大壽桃蛋糕開心合照慶生 在台灣度過第3個生日

防衛白皮書去年在防衛大臣、岸信夫的主導之下,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的章節抽離,放入新增的「美中關係」篇章當中獨立介紹,今年頁數還增加為10頁,相當於去年的2倍,內容中更詳細分析兩岸的攻防戰略。

據中央社報導,對於日本的做法,歐江安表示,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她也說到,外交部一貫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情勢,採取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正面做法,也樂意和全球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實質友好合作關係,而日本此據也顯示出,日本政府高度重視並關注台海安全的情勢。

外交部強調,在威權主義向外擴張並也挑戰國際秩序的時候,外交部期待和日本在內理念相近的國家,能夠持續攜手捍衛普世價值,共促台海安定、印太區域的自由開放與和平穩定。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