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
支持者送上菜頭與粽子,象徵年底選戰「包中」。(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台灣護理之家協會、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20日成立劉建國縣長候選人後援會,現場來自全國各地將近300位,公開肯定劉建國委員對於長期照顧的推動,並唯一支持劉建國,送上菜頭跟粽子,意謂「包中」。

更多新聞: LIVE/林志穎開特斯拉自撞送長庚 經紀人、胞弟17:30記者會說明

年底九合一大選倒數126天,全國長期住宿型機構力挺劉建國後援會成立大會日前舉行,除了送上粽子與菜頭之外,還送上機構長輩親自揮毫「高票當選」,現場高喊「選縣長 劉建國」、「劉建國 好縣長」,氣氛相當熱絡,期待這樣的好立委能更上一層樓,在11月26日順利當選雲林縣縣長。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
支持者送上「高票當選」匾額。(圖/民視新聞翻攝)

台灣長期照顧發展協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白敦仁表示,台灣小型老人福利機構一直以來擔負全台超過百分之70的弱勢低收入戶長者照顧責任,劉建國更是協助開過無數場召開公聽會、記者會、協調會,這十幾年來大大小小的中央法規修訂、外籍人力困境、公共安全施作、卓越計劃獎助等,數不清無數的幫忙。

台灣老人福利機構協會理事長陳瑞祥指出,劉建國是一位非常優秀的立法委員,多年來劉建國一直很關心弱勢與老人福利,尤其對老人住宿機構有關法案的協助更是盡心盡力,能力強、行動快,是台灣老人福利機構最強的支柱,現在劉要參選雲林縣長,一定是力挺到底。

台灣護理之家協會理事長周矢綾說,台灣護理之家協會成立以來一直很受劉建國的照顧,每當長照機構遇到中央政策的執行困難時,他都耐心聽訴求並邀集中央溝通協調,例如一直無法調漲的天花板收費標準、長照機構設置標準修改草案、外籍服務員相關法規等,「所有立法委員裡,最支持我們長照機構的就是劉建國立委,全國的護理之家一致表示支持」。

雲林縣長照機構發展協會鄭清雲理事長到場支持劉建國,肯定他對於老人的照顧,與弱勢無依住民的付出,請大家一定要支持。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
支持者公開肯定劉建國對於長期照顧的推動。(圖/民視新聞翻攝)

劉建國指出,高齡社會的台灣,人口快速轉變,這是一件刻不容緩的國安問題,所以國家應變一定要很快,俗話說「長輩顧得好,少年出外工作免煩惱」,所以感謝這些機構長期照顧長者。

劉建國說,為了打造優質長照政策,這些年陸續完成長照扣除額12萬、住宿長照機構者,一年補助最高6萬、外籍看護短時間休假,即可申請喘息服務、罕病納入長照體系、更優先爭取長者居家科技互動平台計畫、智慧醫療區域聯防試辦計畫,已在雲林率先啟用。

他也強調,因應超高齡社會,早就著手開始為雲林擘劃未來十年發展,爭取21億元在雲林設置「全國首座的國家級高齡醫學暨健康福祉研究中心」,在未來十年,照顧長輩健康與退休生活,不只是要為雲林長輩們打造「在地老化、在地安養」,這也是要為全國長輩們超前部署規劃,也可增加雲嘉嘉南地區的醫療量能。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
支持者力挺劉建國。(圖/民視新聞翻攝)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
劉建國致詞感謝支持者力挺。(圖/民視新聞翻攝)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志穎胞弟首現身:「目前傷勢穩定」 接下來2、3天是重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