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日本新版「防衛白皮書」台海內容倍增 北京怒嗆:抹黑中國國防政策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圖/擷取自央視新聞畫面)

日本防衛省今公布最新的「防衛白皮書」,當中除了特設章節談論烏俄戰局,針對台灣的篇幅更是增加至去年的2倍,顯示日本政府對台海情勢的重視。對此,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汪文斌怒斥,中方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

更多新聞: 快新聞/泉裕泰和大壽桃蛋糕開心合照慶生 在台灣度過第3個生日

防衛白皮書去年在防衛大臣、岸信夫的主導之下,首次將台灣從中國的章節抽離,放入新增的「美中關係」篇章當中獨立介紹,今年頁數還增加為10頁,相當於去年的2倍,內容中更詳細分析兩岸的攻防戰略。

對此,汪文斌於今日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日本新版的《防衛白皮書》指責抹黑中國國防政策、正常軍力發展和正當海洋活動,渲染所謂「中國威脅」,在台灣問題上干涉中國內政。

汪文斌說到,中國對此表示強烈不滿和堅決反對,並向日本提出嚴正交涉。汪文斌表示,中國敦促日本立即停止渲染周邊安全威脅,為自身強軍擴武尋找藉口的錯誤做法,認真傾聽國際社會的聲音,深刻反省侵略歷史,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以實際行動取信於亞洲鄰國和國際社會。

據中央社報導,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表示,日本今布年度新版「防衛白皮書」,內容重申「台灣情勢穩定對日本安全保障與國際社會穩定至關重要」以及「台灣與日本共享自由、民主、人權及法治等基本價值觀,是日本的重要夥伴及珍貴友人」等立場,外交部對此表示肯定,歐江安提到,外交部一貫歡迎國際社會持續關注台海情勢,採取有助於維護區域和平穩定的正面做法,也樂意和全球理念相近的國家深化實質友好合作關係。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長照相關3機構成立後援會力挺劉建國! 支持者送2物祝福「包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