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確診狀況好 仍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

美國總統拜登確診第二天,持續遠距工作,週五還連開3場視訊會議。白宮也證實,拜登的情況有所改善,週四晚上體溫來到37.4度,服用退燒藥後反應良好,目前仍有流鼻水、疲倦及咳嗽等症狀。

更多新聞: 科技公司財報不佳 美股終止連三天漲勢
拜登確診狀況好 仍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

即便染上新冠肺炎,拜登仍堅守美國總統崗位。美國總統拜登說,「謝謝我為我的聲音說抱歉,我其實比我聽起來要好,今天開會是為了能源價格,我們有一些好消息。」

找來經濟團隊聊能源,拜登週五行程上,多達3場視訊會議。經過一天治療,白宮證實,拜登的症狀已經有所改善。

拜登確診狀況好 仍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

白宮發言人尚皮耶:「總統昨晚完成第一天口服藥療程,他的症狀有所改善,他昨晚體溫上升到99.4度(攝氏37.4度),但是對退燒藥反應良好,之後體溫就回復正常。」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症狀基本上差不多,他有一點流鼻水有一點乾咳,醫療團隊上次看到總統,上次跟總統交談是昨晚10點,他說他覺得很好。」

拜登將持續服用輝瑞口服藥Paxlovid,並搭配吸入器舒緩咳嗽,但心跳血壓血氧都正常,也吃好睡好。

拜登確診狀況好 仍有流鼻水、咳嗽等症狀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他有用晚餐和早餐吃光光,他還把空盤子秀給我看,我沒問他吃什麼,但盤子確實是空的剩一點麵包屑。」

白宮防疫官員佛奇:「畢竟他已經接種過,打過兩次加強劑,也正在服用有效的抗病毒藥Paxlovid。」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也發慰問訊息祝拜登早日康復,美中元首拜習會幾天內就要舉行,拜登這一病,倒是讓兩人提前接觸。

(民視新聞/蘇恆安 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美再援烏克蘭2.7億美元武器 含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