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邀蘇貞昌任榮譽主委碰軟釘子? 林佳龍:亂講!他是我最大的靠山
林佳龍表示,蘇貞昌是我最大的靠山。(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投入選戰,但傳出他昨天拜會行政院長蘇貞昌,想請他擔任競選總部榮譽主委卻收到軟釘子。林佳龍今(23)日受訪時直言,這是媒體亂講的,是去請益老長官,交換蘇貞昌擔任縣長時的政績,並強調「蘇院長可以說就是我最大的靠山,是我這次選舉最大靠山」。

更多新聞: 快新聞/侯友宜突喊改變的勇氣 林佳龍:換人做就是改變的開始

林佳龍今赴頂泰山巖參香贈匾,接受媒體聯訪時被問及,傳出昨天拜會蘇貞昌想請他擔任榮譽主委,不過收到軟釘子?林佳龍直呼,「這是亂講的,媒體亂講」。他說明,是去請益老長官,因為蘇貞昌是有政府會做事的大家長,此外新北大部分建設是現在行政院支持的前瞻計畫,或是蘇貞昌擔任台北縣長時打下的基礎,所以必須向他請益。

林佳龍指出,林口交流道、捷運路網和23個停車場都是蘇貞昌大力支持,新北分配到比較多,但相對執行力比較差,甚至5個停車場還沒發包。林佳龍說,蘇貞昌支持新北建設,所以一定要加速推動,「衝衝衝的精神讓新北能夠加速發展」。

林佳龍表示,蘇貞昌除了給他政策上的指導,也期許雙北雙箭頭,他接受徵召提名後可以扮演領頭羊,民進黨非常團結,新北選舉大有可為精彩可及。林佳龍透露,蘇貞昌說那麼短速度就能把競選團隊組織起來,可以分工合作團結勝選。

林佳龍強調,他邀請了蘇貞昌栽培的人才,包括擔任競選總部主委林錫耀、總幹事吳秉叡立委、組織群召集人張宏陸立委、文宣群蘇巧慧立委,在蘇貞昌的基礎上加速前進,團結勝選。林佳龍說明,昨天是交換過去蘇貞昌做縣長時的政績,推動一鄉鎮一特色,也如數家珍分享給他,並相約要去實地走走看看,讓他更快在蘇貞昌的基礎上讓新北往前發展。

「蘇院長可以說就是我最大的靠山」,林佳龍說,包括捷運的路網、高快速道路閘道交流道增設等,有邀請蘇貞昌以執政團隊來告訴市民新北的建設哪些是中央支持、地方配合,「他也有表達一定會幫我宣揚執政團隊政績」。

林佳龍強調,他和蘇貞昌見面中沒有討論具體職務安排,就是討論政策跟政績,蘇貞昌角色超越任何職位安排,這是蘇貞昌做過縣長的地方,也是蘇貞昌擔任行政院長最支持的直轄市,蘇貞昌是大家長,讓黨內外、社會人士團結,「是我這次選舉最大靠山」。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佳龍拜會請益邀任榮譽主委? 蘇貞昌回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