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喊「新北超越台北」有和陳時中討論? 林佳龍:首都圈是強強聯手
林佳龍表示,首都圈是雙引擎、雙箭頭,要共榮共好,強強聯手,會陸續推出雙北首都圈共同治理的政見。(圖/民視新聞)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以「新北大翻新」作為競選口號,他近日也多次提到「新北要超越台北」。對於這說法否有和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討論,林佳龍今(23)日表示,首都圈是雙引擎、雙箭頭,要共榮共好,強強聯手,會陸續推出雙北首都圈共同治理的政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林志穎特斯拉數分鐘燒成火球 桃捷工人搏命救援最新畫面曝

林佳龍今赴頂泰山巖參香贈匾致詞時提及,新北現在是小孩轉大人,升格12年但還沒到升級,「新北要有志氣,新北要超越台北,改變就從換新開始,新北大換新,改變的勇氣,只要改變新的市長,一切有新的希望跟期待」。他並說,有最好的競選團隊,大有可為,精彩可期,「創造新北新時代,需要新人新政新氣象」。

媒體也追問,多次演講專訪說到新北要超越台北,有跟陳時中討論嗎?會不會尷尬?林佳龍表示,首都圈就是雙箭頭、雙引擎,要共榮共好,不能只是新北做台北蛋白,新北本身就是發動的引擎,這樣強強聯手,一定能帶動雙北跟首都圈更好的發展。

林佳龍指出,這是代表對首都圈發展是有共同目標,也在討論雙北有一些跨域的治理,包括交通還有水利、產業等很多雙北市民移動上是跨城市,會陸續推出雙北首都圈共同治理的政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內政部統計去年4.8萬對夫妻離婚 結婚不到5年佔34.7%創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