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非洲打拼35年!台灣一家人「狂開10多家店」 超猛創業網誇:台灣之光
珍妮的母親35年前從台灣到非洲,因緣際會之下開了第一間中式餐廳,沒想到大受歡迎,至今已開超過10間餐廳。(圖/翻攝「小鍾Johnny」YouTube)

影音中心/邱雯馨報導

定居非洲的中國YouTuber「小鍾」,時常在頻道分享他在當地的所見所聞,日前他特地拜訪在迦納開設餐廳、飯店的台灣人珍妮,珍妮的母親35年前到非洲後,因緣際會之下開了第一間中式餐廳,沒想到大受歡迎,趁勢接連開了多間各國料理餐廳以及飯店,超猛的創業經歷,讓網友們看了超佩服,紛紛留言誇讚是「嘉義水上之光」。

更多新聞: 黑人天生神力?歐郎兄弟親測「小蝌蚪活動力」 滿滿一桶家庭號嚇壞網


在非洲打拼35年!台灣一家人「狂開10多家店」 超猛創業網誇:台灣之光
珍妮的母親在非洲迦納開設台灣料理餐廳,為求口味道地,珍珠直接從台灣進口。(圖/翻攝「小鍾Johnny」YouTube)



珍妮的母親表示,她家鄉在嘉義縣水上鄉,當年隨丈夫到非洲迦納,一開始單純就只是個家庭主婦,後來因為無聊就開了第一間餐廳,因價格實惠又美味,且許多食材會從台灣進口,廣受當地民眾歡迎,接連開了日本料理、壽司店、西餐廳、台灣料理餐廳、中式快餐等店,坦言台灣生活的確比較方便又有效率,但迦納的氣候、生活較為生意舒適,因此未來還是會繼續留在當地,陪著女兒更壯大事業版圖。

影片經分享後,引發網友熱議,紛紛留言誇讚「台灣人在非洲迦納有這樣的連鎖餐廳真是不簡單」、「台灣人物實且謙虛,不自大」、「好棒的台灣人,好親切的台灣腔」、「為嘉義老鄉點讚」、「台灣之光」、「嘉義水上鄉之光」。


更多新聞: 摩擦性失業?近2成中國青年「無業」 小粉紅集體哭喊:沒有容身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