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性失業?近2成中國青年「無業」 小粉紅集體哭喊:沒有容身之處
YouTuber君哲指出,中國失業率創下新高,中共官員還稱「摩擦性失業」甩鍋問題,暗指年輕人眼高手低,就連小粉紅都看不下去,怒嗆中共當局。(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全球疫情趨緩,各國經濟復甦,然而中國的經濟狀況卻一步步惡化,根據《彭博社》統計,中國16至24歲的失業人口率創下歷史新高,高達18.4%,將近2成年輕人找不到工作,YouTuber「君哲」分享,以亞洲國家為例,南韓、台灣的失業率約在8%,然而中國統計局新聞發言人付凌暉卻表示,高失業率的原因為畢業生初入職場,面臨「摩擦性失業」,中共官員甩鍋給年輕人,暗指他們眼高手低,找不到滿意的工作寧願待業。

更多新聞: 中共神邏輯?封控民不聊生全因「百姓不夠努力」 網酸:那要政府幹嘛


摩擦性失業?近2成中國青年「無業」 小粉紅集體哭喊:沒有容身之處
面對中共官員的胡言亂語,中國網友也聽不下去,怒嗆高層不知人間疾苦,等他們也吃不上飯、沒有容身之處就知道問題嚴重性。(圖/翻攝「君哲Upgrade」YouTube)

此話一出,馬上登上微薄熱搜,就連小粉紅都護航不了,怒嗆中共官員「整天造新詞,就坦蕩承認這麼難嗎?這不能說,那不能說」、「現在失業率和摩擦性失業沒有半毛錢關係,等你們吃不上飯、沒有容身之處,看你們還能不能得瑟出來」,君哲更指出,中國房地產市場面臨泡沫化,不僅屢屢傳出爛尾樓事件,各地方政府因土地收入減少,借貸給建商的金融機構也遭殃,中共歪腦筋動到人民身上,許多民眾一生的積蓄遭凍結,如近日的「河南銀行事件」就可見中國經濟情勢險峻。

更多新聞: 從小被爸打!林昶佐噴淚揭童年家暴傷疤 和妻子爭吵「一句話讓他害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