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神邏輯?封控民不聊生全因「百姓不夠努力」 網酸:那要政府幹嘛
出身中國上海的小鄭,揭露中國網路近日流傳的「正能量影片」,他吐槽小粉紅們喜愛歌頌「辛苦人的故事」,卻不會反思是中共政府的無能。(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陳韋如報導

從裴洛西訪台,到立陶宛拜訪團來台參訪,近年台灣與國際互動頻繁、交流友好,令中共急的跳腳,加上鄰近「中共二十大」大會,中國當局近日瘋狂大內宣、大外宣行為,被外界認為是習近平想模糊俄烏戰爭的錯誤判斷,以及失能防疫政策,試圖安撫小粉紅們,出生於上海的時事評論員「小鄭」揭露,中國封控期間民不聊生,但卻有中共政府官員在網路上發表言論,認為人民會餓死、染疫,是民眾財務管理有問題,甚至明示「百姓怨天尤人」。

更多新聞: 扯!中國廈門「掰魚嘴做核酸」 自家人崩喊:求求你們正常點


中共神邏輯?封控民不聊生全因「百姓不夠努力」 網嘆:一個願打一個願挨
小鄭表示,中國人從小就被教育不該麻煩政府,遇到任何不合理行為都忍下來,甚至還會回頭譴責吹哨者。(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譴責被害者的言論一出,不僅沒有人跳出來指出中共政府的無能,還很多小粉紅按讚留言,出身上海的小鄭,無奈表示自幼接受的教育,就是不要造成政府困擾,他曾經提出中共社福單位有行政缺失時,就被舉報言論,被禁止發言,這讓台灣人「福山太太」無法理解,福山太太表示在台灣「政府是為民服務」,台灣人民可以自由表達對政府的不滿,用選票支持或制裁官員,讓小鄭感嘆,中國人分成兩類,官員們不能忍,不能接受任何批評;一種是小粉紅很能忍,無條件的接受政府的欺壓與無能,甚至還會像文革時互相批鬥,揪出叛黨賊,令網友感嘆「健全的社會不是給強者多少特權,而是給弱者多少包容與關懷」、「今天中國開口閉口都認為自己推翻了封建社會,但實際上還活在封建社會裡」、「一個願打一個願挨」、「如果政府什麼事都要百姓自己解決  不能得到政府幫助那要這政府幹嘛?」。

更多新聞: 溫暖的台灣人!海關「一句話」惹哭中國遊客 淚喊:永遠不會忘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