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中國配偶離開祖國就狂誇台灣?他揭流量密碼:台灣的好眾人皆知
中國籍YouTuber小鄭,探討誇讚台灣的目的,是希望中國能同樣開放,讓人民生活變更好。(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影音中心/沈容玉報導

台灣與中國生活文化相似,卻有許多人離開中國後,開始誇讚台灣,甚至在他國生活的華人也是。在日本生活的中國人「小鄭」解釋,中國現今還停留在人治社會,台灣卻已進入法治時代,可以享受言論自由,讚揚台灣的同時,也希望中國能改善現況,讓生活在當地的人民,能夠獲得正常國家該有的權利、保障,他直言:「我們也可以像人一樣生活,你看台灣人就是成功的例子。」

更多新聞: 摩擦性失業?近2成中國青年「無業」 小粉紅集體哭喊:沒有容身之處

中國男揭誇台好處 直言:我們也可以像人一樣生活
YouTuber小鄭嘲諷,在中國發影片,只需要無知跟無恥,就能吸引中國網民支持。(圖/翻攝「小鄭在日本」YouTube)
小鄭表示,台灣的好,是人盡皆知的常識,相比中國,更容易引起認同,誇讚的本身,也是在表現言論自由。他舉例一位在日本的網友,只因在抖音上提到日本疫情的相關福利,就遭到中國網友大量的辱罵,逼不得已只能道歉,顯示中國對於言論的自由上,還有著很大的限制。他嘲諷到,在中國發影片,只要夠無知、無恥,就能獲得巨大的流量,只希望在中國的人,看到這支影片後,能把內心的需求表達出來,而不是忍氣吞聲。網友們紛紛留言,「我知道很多大陸朋友也想批評,但現實環境中卻讓他們開不了口」、「每次你誇讚台灣,其實都是在對中國現狀做一次反思」


更多新聞: 沒有「它」會懷疑人生!老外揭住台5大必需品 網看秒認同:你是在地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