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被爸打!林昶佐噴淚揭童年家暴傷疤 和妻子爭吵「一句話讓他害怕」
林昶佐首度談到在童年過程中,被爸爸家暴的過往,一度講到哽咽噴淚。(圖/翻攝 林昶佐YouTube)

影音中心/黃俊智報導

立委林昶佐23日新推出Podcast「離不開的武德殿」,第一集邀請歌手鄭宜農和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分享人生中上半場的故事,林昶佐首度打開心房,暢談在童年成長過程中,被爸爸家暴的過往傷疤,卻一度講到哽咽噴淚;林昶佐說,原以為這些家暴問題,經過規律服藥和時間推進,以為一切都好了,卻沒想到在從政過程中,往往遇到家暴相關議題時,讓他都無法侃侃而談,甚至和妻子吵架時,被反問:「以前你爸是不是也是這樣!」讓他聽了蠻受傷,也相當害怕會不會有一天,「做出控制不了我情緒的事情」。

更多新聞: 世界第一海底隧道!日本青函跨海連結本州與北海道 全長竟超過50公里

林昶佐表示,在從政過程中,一直有件事困擾著他,像是近來他參加同婚家庭收養記者會時,在致詞時卻講到發抖,一度快哭了出來,某次接受藝文雜誌訪問,提到小時候和家人的關係,也是會講得斷斷續續,把話題就此打住不願再多談,起先以為是當爸了,對相關議題比較敏感,後來才發現,一切都和從小被家暴有關。

從小被爸打!林昶佐噴淚揭童年家暴傷疤 和妻子爭吵「一句話讓他害怕」
林昶佐秀出當時被父親家暴的傷疤,儘管皮膚已經痊癒,但心裡的傷痕仍在。(圖/翻攝 林昶佐YouTube)

林昶佐提到,爸爸在家中只要一有情緒,往往會對家人拳腳打踢,身為長子的他,常因保護媽媽和弟妹而受傷,也留下了許多後遺症,原本林昶佐把對父親的怨恨,包括像是包紮過的紗布、被打爛的眼鏡,全部都放進鐵盒裡,一直到有年紀了以後,自認為身心調整非常好的他,才將鐵盒丟掉,認為不需要把這情緒放在心裡,「結果到現在四十幾歲發現那些東西沒有走」。

從小被爸打!林昶佐噴淚揭童年家暴傷疤 和妻子爭吵「一句話讓他害怕」
林昶佐從政後,發現過往被家暴的陰影,至今仍沒有消失。(圖/翻攝 林昶佐YouTube)

某次送女兒上學的林昶佐,碰到父親老友,在簡短寒暄過程中,被對方說「你和你爸長得很像」,讓他回去以後很害怕,因為他上網查相關訊息,發現遭遇家暴的受害者,重新再家暴變成負面循環的案例很多,讓他相當擔心害怕會不會有一天,「做出控制不了我情緒的事情」,甚至和妻子吵架時,被質問:「以前你爸是不是也是這樣!」讓他正視自己心裡仍有情緒還未處理好,也提醒自己不要重蹈覆轍,要當個好老公和好爸爸。
《民視新聞網》提醒您:拒絕暴力!請撥打113、110

更多新聞: 摩擦性失業?近2成中國青年「無業」 小粉紅集體哭喊:沒有容身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