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藍議員「跪謝」侯友宜惹議 王定宇酸:中央補助3億多要不要也跪一下 
新北市議員周勝考對新北市長侯友宜跪謝。(圖/民視新聞)

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今(23)日進行啟用典禮,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竟拉著新埔地區里長、家長會長一起上台,當著新北市長侯友宜面前下跪感謝。對此,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酸,「中央補助這個翻新3億多,這些人要不要也跪一下」。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議員「跪謝」侯友宜惹議 林楚茵嘆:還活在滿清王朝嗎?

侯友宜今日上午參加新北市新埔國小校舍整建工程啟用典禮,致詞時提到新北市政府對於教育建設不遺餘力,教育經費投入堪稱全台之冠,但就在致詞完時,新北市議員周勝考突然搶下麥克風,不斷向侯友宜表達感謝,接著還拉著板橋新埔地區里長、家長會長一起上台,當著侯友宜面前「下跪」感謝。

對此,資深媒體人周玉蔻、山田摩衣、民進黨立委林楚茵等人均提出批評,民進黨立委鄭運鵬更表示,據他了解,這項改建工程是「教育部國教署」核定補助(3.13/3.62)億元、將近85%,國民黨們就平身請起,不用跪安了。

王定宇晚間談及此事時說到,市政建設做好是本份,現在校舍翻新,藍營議員就帶著學校眾人向侯友宜下跪叩謝,這是「皇恩浩蕩」的概念嗎?他更酸,「中央補助這個翻新3億多,這些人要不要也跪一下?這些藍腦人似乎忘了納稅人才是頭家」。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昨日被目擊「沒戴口罩咳嗽」 日本官房長官松野博一確診COVID-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