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病例數激增 WHO宣布將猴痘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
WHO宣布將猴痘列為「國際公衛緊急事件」。(示意圖/擷取自WHO網站)

全球猴痘疫情升溫,美國疾管局昨(22)日更發聲明證實,首度發現兒童猴痘病例。世界衛生組織(WHO)秘書長譚德塞今日宣布,將猴痘疫情列為國際公共衛生緊急事件。

更多新聞: 快新聞/藍議員「跪謝」侯友宜惹議 王定宇酸:中央補助3億多要不要也跪一下 

近期世界猴痘疫情升溫,根據統計,今年截至目前,已有60多國出現猴痘病例,確診數超過1萬4000多例,在非洲造成5人死亡,美國疾管局昨日發聲明證實,首度發現兒童猴痘病例,其患者有兩位,一名是住在加州的幼童,還有一名非美國居民的嬰兒在過境華府時,驗出感染猴痘,而除了美國,台灣也有出現境外移入的猴痘案例。

WHO在今日晚間正式將猴痘列為全球公衛緊急事件,這代表猴痘疫情重大到威脅全球公共衛生,需要國際協調一致反應,上回世衛發布全球公衛緊急事件是在2020年1月爆發COVID-19疫情時,目前全球有75國出現猴痘病例,通報確診超過1萬6千例,歐洲地區是疫情震央。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保留未抄襲證據 林智堅明早將召開「碩士論文記者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