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海大學培育AI人才 導入電動車大廠SOP課程

台灣機械產業,邁入智慧製造4.0,去年產值超過1.3兆台幣,產業要繼續蓬勃發展,人才培育不能有斷層!東海大學推「光點計畫」,成立「智慧製造班」,課程導入電動車領航品牌所創的SOP,要為台灣另一個兆元產業,開創新契機。

更多新聞: 快新聞/本土增2例BA.5 男接機染疫、南部船廠人員重複確診職場匡118人10陽性

光是2021年,升級為「智慧製造4.0」的機械產業,產值就超過1.3兆台幣,未來要繼續往前衝刺、不能後退,導入AI,能夠提高生產效率,還能降低成本,與世界各大企業競爭更有利,產業最迫切需要的,還是有一流的操作人才,但是,我國卻面臨人才大缺口。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林祝興說,「業界的需求有將近達到,百分之六十以上的人才缺口,所以我們在學術界在學校,大家都必須要一起努力。」

東海大學培育AI人才 導入電動車大廠SOP課程

位在「台中黃金科技走廊」核心位置,東海大學由校友捐款,推動「光點計畫」,規劃三個跨領域學習班,有大數據、人工智慧、物聯網、運營技術等,跨領域專業課程,內容向美國電動車領航品牌取經,導入「敏捷製造」的概念。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林祝興指出,「將我們的產品模組化來設計,當然也要應用現在,最先進的IT技術資訊科技,也要強化我們的作業技術。」

東海大學培育AI人才 導入電動車大廠SOP課程

以消費者需求為導向,注重對客戶與市場的快速回應,將速度和敏捷性,轉化為關鍵的競爭優勢。

東海大學工學院院長林祝興說明,「應用資訊科技能夠了解隨時,消費市場的變動跟需要,來調整我們的設計,這樣的話我們所製造出來的產品,一定都是客戶所需要的。」

AI實現「少量多樣」的生產模式,追求營運效率,或者服務品質,大學培育有靈活AI概念的學生,讓企業獲得更高的商業價值。

(民視新聞/徐秘康、林進龍 台中報導)

更多新聞: 快新聞/3歲女童染疫高燒41.1度併腦炎病逝 兒童MIS-C重症再添1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