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新聞/力挺裴洛西訪台 龐培歐:我和你一起去台灣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在推特發文支持裴洛西訪台。(圖/達志影像提供)

外媒報導,美國聯邦眾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規劃8月造訪台灣,這將是25年來首度有美國眾院議長訪台。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也在推特發文支持裴洛西訪台,並喊話,「我和你一起去,到時候那裡見!」


更多新聞: 快新聞/國民黨批陳時中「台北隊長」抄襲蔣萬安 吳思瑤:對手毫無記憶點

根據《金融時報》(Financial Times)報導,裴洛西將於8月率團訪問台灣,以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而這將是25年來又一次眾議院議長訪問台灣,不過,這趟訪問仍存在變數,日前裴洛西辦公室向媒體表示,鑒於實行已久的安全慣例,所以不預先證實或否認國際出訪行程。

「華盛頓郵報」(The Washington Post)專欄作家羅金(Jose Rogin)在今刊出的文章中表示,美軍考慮調動航艦或戰機支援,但此舉可能被中國視為挑釁,然而裴洛西若延後訪台,恐將使中國認為威脅奏效。

前美國國務卿龐培歐(Mike Pompeo)今也在推特發文支持裴洛西訪台,「我和你一起去」,他雖然在中國被禁止,但不包括熱愛自由的台灣,「到時候那裡見!」

(民視新聞網/綜合報導)

更多新聞: 藍委砸破孫文遺像修復需花115萬 林靜儀:別修了收起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