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藝中心慶開幕 北市交×錢南章《臺北》世界首演

文/MUZIK

臺北市立交響樂團將由簡文彬指揮,於8月7日下午呈獻「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以音樂與影像結合,一同慶祝臺北表演藝術中心盛大開幕。

更多新聞: 比人還重的水果!「波羅蜜」全身都是寶 她嚐一口驚喊:這是肉吧

2015年,北市交委託國家文藝獎得主、作曲家錢南章以臺北為主題,創作一首交響曲,作為北藝中心開幕節目——全曲從古色古香的大稻埕,走到現代新穎的臺北101,乃至寧靜的臺北夜景,以一筆筆美妙旋律,耗時七年,交織出錢南章心中的臺北——而經歷多年建設的北藝中心,今年順利啟用,也讓該曲終於得以面世首演。

「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也邀請到甫獲得第26屆臺北電影節最佳攝影夏紹虞擔任影像導演、前臺北電影節總監沈可尚擔任影像監製,一起為本曲量身拍攝影片,以影像去描繪臺北的記憶,並與交響曲的旋律相互融合,打造聽覺與視覺的饗宴。

北市交並於節目正式前一日推出公開彩排場,廣邀臺北市內學生、北市文化局及教育局所屬單位志工一同走進新場館,感受藝術盛宴。此外,公開彩排場將由臺北表演藝術中心執行長王孟超親自解說介紹,帶領觀眾深入認識這個由國際知名建築師庫哈斯(Rem Koolhaas)操刀,以一鍋三味:臺灣火鍋標誌整合與效率的構想設計的科技劇場。


交響臺北2022-錢南章第五號交響曲


更多古典樂新訊息:MUZIK閱聽古典樂

24小時古典樂線上聽:MUZIK AIR

更多新聞: 命理師沈嶸響應紅心字會 增設獎助學金助弱勢學童安心就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