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棋太快遭判定AI?俄7歲男童手指竟被機器人打斷 官方:它絕對安全
俄羅斯在莫斯科舉辦的國際象棋比賽,期間竟發生AI機器人打斷對手手指的意外。(圖/翻攝「davenewworld_2」推特)

影音中心/鍾如婷報導

西洋棋本該是鬥智鬥專注力的腦力遊戲,沒想到一場國際西洋棋賽事竟會發生暴力事件,而出手攻擊的還是1個專為下棋設計的國際機器人。 俄羅斯7月23日至21日,在莫斯科舉辦為期8天的國際象棋比賽,沒想到賽事進行中,7歲男童克里斯托弗(Christopher)被對手AI象棋機器人吃掉棋子,正伸手準備走下一步棋時,突然被機器人抓住手指,雖有身旁人員衝上前阻止,但男孩手指還是被折斷,而事後俄羅斯國際象棋聯合會副主席斯馬金(Sergey Smagin)受訪時,仍表示事件是巧合「這個可以同時下多場國際象棋比賽的機器人絕對安全」。

更多新聞: 終身學習不限年齡!中國人妻慶社區大學畢業 讚台灣制度:不是嘴上說說

俄羅斯為期8天的國際象棋比賽在莫斯科如火如荼地舉行,但卻在途中發生了AI機器人打斷的對手7歲男童克里斯托弗的意外事故。根據網路流傳的事發現場監視器畫面,只見機器人吃掉男孩的棋子後,男孩準備伸手要走下一步棋,瞬間卻遭到機器人抓住,還緊緊地壓住他的手指不放,直到有工作人員發現才被救走。據悉,克里斯托弗是莫斯科30名選手中9歲以下的最佳國際象棋選手之一,在事故發後的隔天,克里斯托弗在手指打上了石膏並繼續參賽。

下棋太快遭判定AI?俄7歲男童手指竟被機器人打斷 官方:它絕對安全
機器人正在吃掉男孩的旗子,男孩迅速反應要動下一步棋。(圖/翻攝「davenewworld_2」推特)

而莫斯科國際象棋聯合會主席拉扎列夫(Sergey Lazarev)對機器人的失誤表示,克里斯托弗在機器人尚未做完反應前就出手,機器人需要花時間重新計算才誤將他的手指認為棋子。俄羅斯國際象棋聯合會副主席斯馬金(Sergey Smagin)則說:「有一定的安全規定,孩子顯然違反了這些規定。」認為事件僅是巧合,「機器人的失誤是史無前例的,這個可以同時下多場國際象棋比賽的機器人絕對安全。」

下棋太快遭判定AI?俄7歲男童手指竟被機器人打斷 官方:它絕對安全
在男孩出手移動後,機器人緊緊抓住男孩的手指不放,讓現場眾人都被嚇壞。(圖/翻攝「davenewworld_2」推特)


更多新聞: 湖北10歲男童走高空網紅橋踩空 「安全吊帶脫落」墜谷驚險畫面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