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州粉紅都市傳說 番茄醬炒粄條 過了高屏溪就看不到

講到屏東潮州,你會想到什麼美食?不少人的答案都是燒冷冰,但其實還有不少隱藏版小吃,像是用蕃茄醬炒的客家粄條,加生蛋的木瓜牛奶,和加布丁的酪梨牛奶,都是當地人從小吃到大的美食,有些過了高屏溪就再也看不到。

更多新聞: 屏東在地專屬美食「粉紅傳說」 老饕曝:配木瓜牛奶+雞蛋更讚!

把蝦仁、豬肉、魷魚放入大鍋翻炒,隨後放入豆芽菜和粄條,這是一般炒粄條的作法,但這家賣得可不一樣,得加入一大勺的番茄醬,翻炒均勻之後,整個粄條呈現粉紅色,粉紅色粄條就是潮洲的隱藏版小吃。潮州人從小吃到大的客家粄條都帶有蕃茄醬味道,有民眾在臉書粉專po出粉紅色粄條的照片,還說這是屬於屏東的都市傳說,過了高屏溪就看不到,想吃只能趁放假返家時吃,引起不少潮州人認證。一般遊客到潮州,都只會到老街圓環吃燒冷冰,潮州人一次告訴你,正餐吃粉紅色粄條配豬肝湯,餐後來杯木瓜牛奶加蛋或酪梨布丁牛奶,結尾再來根烤玉米,才算真正到過潮州。(民視新聞/洪明生 屏東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