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在地專屬美食「粉紅傳說」 老饕曝:配木瓜牛奶+雞蛋更讚!
有屏東人在網路分享一道在地的特色美食。(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生活中心/黃笙報導

台灣小吃聞名世界,街頭巷尾隨處可見特色各異的美食,每個人心目中都有一份獨屬於自己從小吃到大的回憶。最近就有屏東人在網路上分享,有一道堪稱屏東「都市傳說」的料理,只有在這裡才吃得到,照片貼出後釣出不少在地老饕,紛紛高喊「懷念的味道」,並透露再加一杯「雞蛋木瓜牛奶」最讚!

更多新聞: 雲端發票中不了?他貼驚人「對獎金額」 網羨慕:根本天選之人!

最近有網友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貼出一張照片,並表示「這是屬於屏東的都市傳說,每次回家必吃,過高屏溪完全看不到」,只見小盤子上裝著搭配些許豆芽菜與蒜苗的粄條,但上頭卻淋滿粉紅色的濃稠醬汁,看起來相當罕見,照片發出後隨即有內行人認出這是屏東潮州的在地美味,又叫「炒粿仔」,與一般的炒粄條大同小異,特點在於醬汁是採用番茄醬。

屏東在地專屬美食「粉紅傳說」 老饕曝:配木瓜牛奶+雞蛋更讚!
淋滿粉紅色番茄醬汁的炒粄條又叫「炒粿仔」。(圖/翻攝自FB社團「爆廢公社」)

不少外地民眾看了都覺得相當驚奇,直說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小吃,而許多在地人則被喚起了心中的回憶,紛紛留言表示「家鄉味呀」、「從小愛到大」、「吃的是一種回憶」、「去潮州必吃啊」、「想念的味道...好久沒吃了」、「讚爆~蕃茄醬炒粄條~」,此外許多老饕也透露,吃完炒板條後再來一杯加蛋的木瓜牛奶,堪稱是完美組合。


更多新聞: 羽球/世界排名更新戴資穎穩居第2 「交大學霸」許玟琪女單排名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