羽球/世界排名更新戴資穎穩居第2 「交大學霸」許玟琪女單排名新高
周天成(右)與戴資穎(左)在男、女單分居世界排名第4與第2。(組合圖/羽協提供)

體育中心/黃笙報導

羽球超級300系列台北公開賽24日落幕,台灣羽球好手周天成及戴資穎順利在主場收取勝利,分別拿下男單、女單冠軍,世界羽聯(BWF)於今日更新本週的世界排名,兩人皆穩坐名次高居男單第4及女單第2,而打入女單4強創下佳績的「交大學霸」許玟琪則大豐收,世界排名上升4席躍居生涯最佳的38名,超越「小小白」白馭珀。

更多新聞: 林哲瑄新竹球場傷到左肩 關節唇破裂如需動刀「恐整季報銷」

在本週最新的世界排名中,男單方面周天成順利在台北公開賽完成連霸並奪下第4座冠軍,以93,776的積分維持世界排名第4,8強止步的「台灣二哥」王子維則居世界排名第16,而成功扣倒王子維打入4強的「左手重砲」林俊易則上升17名,位居世界第61名。

羽球/世界排名更新戴資穎穩居第2 「學霸」許玟琪成女單新二姐
成功扣倒王子維打入4強的「左手重砲」林俊易排名世界第61。(圖/羽協提供)

女單方面,「台灣一姐」戴資穎收下台北公開賽冠軍,以111,645的高分繼續穩居世界排名第2,距離目前的日本世界球后山口茜僅差距318分,而上週世界排名第42的許玟琪則前進4名,排名世界第38名,成功超越同樣上升2名,排名世界第39的白馭珀。

羽球/世界排名更新戴資穎穩居第2 「學霸」許玟琪成女單新二姐
許玟琪世界排名38來到生涯新高。(圖/羽協提供)

男雙方面,黃金組合李洋、王齊麟拿下台北公開賽亞軍,以101,668的高分排名世界第4,2021年合拍後首度打進超級系列賽4強的蘇敬恒、葉宏蔚則上升12名,排名世界第81。

羽球/世界排名更新戴資穎穩居第2 「學霸」許玟琪成女單新二姐
李洋、王齊麟在男雙方面繼續維持世界排名第4。(圖/羽協提供)

受到新冠病毒疫情影響,過去兩年的比賽經常延期或取消,BWF的世界積分排名因此調整計算方式,改為自2019年4月算起,迄今最高10站的積分總和。但隨著疫情日漸趨緩,國際賽也逐步恢復正常,BWF決定開始更改統計方式,自8月2日起每週將陸續扣除自2019年第12週以來的4週積分,屆時世界排名將會再次出現大變動。


更多新聞: 「滑冰王子」羽生結弦引退改當藝人?他預料將「席捲演藝圈」身價翻倍高漲